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西海岸打造薰衣草旅游链 建农家乐跑马场(图)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作者:宋大伟 2015-03-13 13:42:21 字号:A- A+

西海岸打造薰衣草旅游链 建农家乐跑马场

西海岸现代农业观光园砖窑主题吧意向图。

    西海岸现代农业观光园规划有田园体验区、少儿奇幻区、浪漫庆典区、设施农业区、鲜果采摘区、房车露营区和影视体验区,策划具有东方韵味的油菜花婚纱摄影基地和饱含欧式风情的薰衣草庄园摄影基地……记者从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获悉,由该集团投资开发的西海岸现代农业观光园规划方案已通过专家评审,计划于今年4月底开园试运营。西海岸现代农业观光园以薰衣草、油菜花等植物为景观特色,打造持续性的花海景观,通过农业观光与旅游功能联动发展,创新“农业+旅游+景观+商业”的开发模式,未来将打造成为集旅游集散、观光农业、特色商业于一体的创意旅游综合体。

    观光园规划七大板块

    西海岸现代农业观光园项目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内,东华山以西,北靠前湾港路,西邻山海路,总占地面积约1200亩,由西海岸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建设。据介绍,农业观光园将分两期建设:一期主要包括田园体验区、少儿奇幻区、浪漫庆典区三大板块;二期主要包括设施农业区、鲜果采摘区、房车露营区、影视体验区四大板块。

    打造薰衣草旅游全产业链

    在农业观光园总体规划设计中,紧紧抓住休闲游趋势,依托现有资源,开展农业观光项目。观光园以“花香西海岸、醉美灵山湾”、“游东华山、赏油菜花”为主题,将农业植物与户外婚纱摄影相结合,策划了具有东方韵味的油菜花婚纱摄影基地和饱含欧式风情的薰衣草庄园摄影基地。借鉴普罗旺斯薰衣草庄园成功经验,打造薰衣草旅游全产业链,开设薰衣草种植园、婚纱摄影、薰衣草精油提炼等多个项目。薰衣草选择条带状种植的手法,在薰衣草景观的一侧设计了欧式风格的教堂、罗马亭、花廊等,并保留了大片草坪,方便举行欧式草坪婚礼。观光园还依托现有的废弃烟囱资源,设计了砖窑主题吧,内设咖啡吧、酒吧、陶艺吧等功能。

    建高端生态农业文化休闲园区

    记者了解到,农业观光园还规划了农家乐和跑马场项目。农家乐项目以“在农家屋吃农家宴”为特色,建筑以传统的乡村民居建筑为原型,展示了浓厚的乡村风格。跑马场项目不仅为游客提供练习娱乐的马术活动,还可以为专业群体定期举办赛马活动,游客服务中心即可供游客休息,也可以为游客提供马鞍、马靴等马术用品。

    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有关负责人说:“随着青岛西海岸新区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农业观光园周边汇聚了青岛东方影都、国际健康生态城等重量级产业项目,这里将迅速成为一个新的城市中心区,良好的自然植被生态将使观光园成为城市绿肺,是游客休闲娱乐,回归自然的最佳去处。”未来一个高端生态农业文化休闲园区将在西海岸崛起,与周边影视文化、科技研发区域相呼应,打造“城市中的农田、都市里的庄园”,成为青岛都市休闲旅游新圣地。(记者 宋大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