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环保抗霾执法 4家超标企业领罚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5-03-14 07:38:52 字号:A- A+

青岛环保抗霾执法 4家超标企业领罚单

青岛环保抗霾执法 4家超标企业领罚单

    青岛新闻网3月14日讯 3月12日,市环保局环境监察人员兵分三路展开“抗霾”集中执法,此次执法活动共“揪”出四家超标排污企业,莱西九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青岛金莱热电有限公司废气严重超标,被责令立即整改,立案处理。这也是三月份以来市环保局的第二次大型集中突击执法检查行动。

    出发:预判有霾 执法雷霆出击

    一周来,青岛市市区空气质量一直保持良好态势,3月12日下午,经青岛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和青岛市气象局联合会商后预判,3月12日夜间至3月13日白天,青岛市区气象扩散条件一般,预计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整体为轻度污染状态。

    针对可能出现的雾霾天,青岛市环境监察支队迅速组织三支由环境监察人员和环境监测人员共同组成的执法队伍,先后奔赴莱西、平度、胶州、黄岛等区市,突击检查相关企业的废气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和废气污染物排放达标情况。

    处罚:四家“脏企” 两家超标严重

    据悉,三支队伍检查废气污染源单位14家,发现4家超标排放企业。

    莱西九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青岛金莱热电有限公司2家企业废气超标严重,被责令立即整改,立案处理。监测数据显示,莱西九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二氧化硫排放浓度2559毫克/立方米,超标11.7倍,青岛金莱热电有限公司二氧化硫排放浓度376毫克/立方米,超标0.9倍。

    胶州湾热力有限公司、青岛金洲热力有限公司两家单位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为320和345毫克/立方米,超过2015年新实施的山东省区域性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二时段300毫克/立方米排放限值的要求,市环保局将按照省环保厅的要求对两家单位在供热结束后实施停产治理。

     目标:PM2.5下降5%

    今年,青岛市定下了PM2.5浓度下降5%的目标,为此,青岛市将通过加强执法,严格按照新《环保法》赋予的按日计罚、限制生产、停产整治、查封扣押等手段,依法加大污染大气环境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

    2015年春节假期青岛市环保局也组织开展了节假日执法检查行动,重点检查各污染源污染防治设施、自动监控设施运行情况和污染物排放情况,各环境隐患单位环境风险防范情况和违规建设项目整改落实情况。春节期间全市环保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40人次,检查污染源单位163家,要求4家存在环境隐患的单位立即整改,春节7天假期有5天全市空气质量都保持在优良水平。(朱颖 孙俊杰 赵润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