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汉把防冻液当饮料喝 身体不适以为喝醉(图)

来源:青岛报纸电子版 作者:王寿林 2015-03-14 09:29:28 字号:A- A+

老汉把防冻液当饮料喝

    “今天早上我到青大附院给家属送饭,发现临床来了一个误服防冻液的老汉,看样子很痛苦。真想不到,这防冻液有这么大毒性。”昨天上午,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记者接到线索赶到医院后,发现中毒者李老汉病恹恹地斜靠在墙上,身体非常虚弱,他的外甥刘先生在旁边陪护。

    误拿防冻液当饮料喝

    刘先生告诉记者,今年66岁的李老汉在自家的停车场内看车,这停车的有很多都是自家亲戚。前天上午,刘先生的一个亲戚来停车,走的时候丢下了两瓶“饮料”,并且“表示谁需要就给谁加上”,对这句话李老汉没听明白。这亲戚以前停车时经常给李大爷苹果、桔子等食品,李大爷以为这自家亲戚又给自己带来了饮料,就放在了饭橱里。午饭时间,李老汉就拿出来抿了一口。“这防冻液多少带点甜味,而且我舅舅也没喝过这些饮料,感觉不错,就又喝了一两口。”刘先生说。

    意外“醉倒”外甥将其送医

    喝下防冻液大约3个小时后,李老汉感觉身体不适,但他以为自己是喝了果酒醉了,就让家人给刘先生打了电话。刘先生赶到停车场时,李老汉就开始呕吐不止。刘先生立即将舅舅送到了即墨市人民医院,给舅舅洗了胃。医护人员告诉刘先生,李老汉已经有了中毒症状,而当地医院没有相关解毒的药品,需要到青大附院治疗。刘先生当晚开车将李老汉送到了青大附院。在输入解毒药物后,李老汉生命体征才逐渐平稳。

    误服防冻液立即催吐

    青大附院的孙医生提醒市民,如果误服了防冻液,家属应尽快按压中毒者舌根催吐,随后立即送到医院治疗。孙医生认为防冻液主要是从口进入身体的,所以预防毒从口入非常重要。当配置或加注防冻液后,一定要将手洗干净,并严禁用口吸取防冻液。

    记者 王寿林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