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将创建绿色交通城市 建设倒T型市域绿道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张译心 2015-03-15 07:05:01 字号:A- A+

    我市将创建“绿色交通城市”“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招标

    “十三五”规划是指2016年至2020年的规划,日前,青岛市“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招标公告发布。未来五年中,我市将创建“绿色交通城市”和“公交都市”。

    治理拥堵发展公交

    根据《青岛市创建公交都市五年行动计划(2014-2018年)》,从公交线网优化、公交场站建设、公交运力投入、政策规划引导、智能公交完善、公交特色强化、行业素质提升、城市交通管理8大工程、30项具体任务和4项保障措施提出了具体实施要求,将以此具体指导我市未来5年公交都市创建工作。我市将按照公交都市创建具体要求,结合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重点实施“311工程”,即:坚持路权、信号、枢纽场站“三个优先”、线网布局“一个优化”和政策规划“一个落实”,努力构建以轨道交通为骨干、常规公交为主体、慢行交通为补充、特色公交为亮点的公交发展模式和安全可靠、经济适用、快速便捷、绿色环保、智能高效的公交服务体系,将我市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公交都市示范城市。

    计划到2018年,我市中心城区公交占机动化出行比例力争达到60%,公交站点500米基本全覆盖,万人公交车拥有量达到25标台,公交车辆进场率达到100%,努力让市民“出行更便捷、乘坐更舒适、换乘更方便,更具幸福感”。

    建“倒T型”市域绿道

    前期已编制的《青岛市绿道系统规划》,包括了人行步道、自行车道、自行车停车位等内容。市域绿道为“倒T型”结构,由滨海绿道和大沽河绿道构成,长786公里。中心城区依托河流、山体、生态间隔区和防护林及城市主要道路,规划了17条城区绿道,分别为:海泊河-浮山绿道、李村河绿道、世园会绿道、白沙河绿道、山东路-重庆路绿道、松岭路绿道、王沙路绿道、墨水河绿道、洪江河绿道、羊毛沟绿道、大沽河湿地绿道、桃源河绿道、葫芦巷绿道、红岛水道绿道、龙泉河绿道、小珠山内部绿道、南辛安前河绿道。(记者 张译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