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今年计划配售8000套保障房 建筹至少1万套

来源:青报网/青岛日报 作者:王爱科 2015-03-16 13:30:51 字号:A- A+

    本报讯 3月13日,市住房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与网友互动时透露,我市今年计划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8000套。目前,有关部门正对各区保障性住房房源进行全面梳理。

    针对网友“经适房之间内部置换”的诉求,该负责人回复,我市经济适用住房目前无法直接办理内部置换。根据我市经济适用住房有关管理政策,经济适用住房自房地产登记(不动产登记)之日起5年后可以上市交易,上市交易时,应当将购房时以经济适用住房价格购买的部分面积,按照成交价格与购买时经济适用住房价格差价的50%,向政府交纳土地收益等价款,取得完全产权。鉴于此,符合条件的经济适用住房购房人可在取得完全产权后通过房屋交易的方式调配住房。

    网谈中还透露,备受市民关注的保障房项目惠水和苑已基本完工,正在办理竣工验收手续,达到交房条件需要一定时间。具体交房时间按照购房人与项目开发建设单位签订的购房合同约定执行。

    同城报道

    年内岛城保障房配售工作释放出新信息,计划配售保障性住房8000套,具体项目及价格待各项目具备条件后公布。13日,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总工程师黄兴东做客“网络问政”,就本市住房保障工作与市民进行交流,今年计划建筹保障性住房不少于1万套。此外,多个保障房项目的施工进展也予以公布。

    “今年岛城计划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8000套,目前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正对各区在建保障性住房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具体房源、数量尚未确定。”黄兴东总工程师说,待房源达到配租条件后,各区住房保障部门将发布配租公告详细说明。

    自去年8月份,青岛市对保障性住房申请条件进行了调整,新申请家庭主要通过公共租赁住房予以保障。访谈当中,仍有不少申购家庭对新的保障房申购条件不太熟悉。据黄兴东介绍,申请保障性住房的家庭或年满35周岁单身人员须同时符合4方面条件:具有市区常住户口,其中至少一人达到5年以上;人均月收入不超过上年度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组织建设,房源主要分布在崂山区、城阳区、黄岛区、高新区、蓝色硅谷核心区等土地资源丰富且人才较密集的区域。目前,城阳区白沙湾项目、高新区高新家园项目和黄岛区团结新城项目等人才公寓项目均有部分房源可配租配售。崂山区大埠东项目是由崂山区组织建设的人才公寓项目,待房源具备配租配售条件后,将定向销售给崂山区符合条件的人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