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各大景点昨迎春游高峰 中山公园梅花竞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3-16 15:24:09 字号:A- A+

青岛各大景点昨迎春游高峰 中山公园梅花竞放

青岛各大景点昨迎春游高峰 中山公园梅花竞放

青岛各大景点昨迎春游高峰 中山公园梅花竞放

青岛各大景点昨迎春游高峰 中山公园梅花竞放

    昨天是周日,岛城迎来了今年最高气温,上午,晴天艳阳,市民举家外出游玩,岛城各景点迎来了今年首个踏青高峰。中山公园、栈桥和唐岛湾等景区内,随处可见全家一起放风筝或骑自行车的景象。因为人数太多,景点提供的停车位不够,不少车辆停在了马路旁边,滨海大道旁就停了不少车辆。 

    地点:中山公园

    客流高峰公交堵疙瘩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中山公园景区,从太平角六路开始,前往中山公园的道路就有些拥堵。在中山公园车站,不少公交车上乘客几乎下空了。 “都是到中山公园游玩的,天气太好了。 ”公交316路车司机迟雯告诉记者,从上午7时左右开始,车上客流九成以上是到中山公园游玩的。

    记者在公园内看见,樱花大道两旁的樱花还没有开放的迹象。不过,中山公园梅园里的梅花,有的已经开放了。上午11时许,因为车辆太多,南海路和香港路交界处堵成了疙瘩,从南海路发车的隧道车辆,也受到了影响。 “没办法,我们只能派工作人员帮忙维持秩序。 ”公交市北公司经理管恩军说,昨天是中山公园的首个客流高峰,从当天开始,每个周末他们都会安排人员到现场维持秩序。“尤其是樱花开放的时候,人流会特别多,所有从天泰体育场始发的车辆,都会受到影响,这就需要我们格外注意。”

    在海底世界景区,当天迎来了近万名游客,是羊年以来他们接待的最大客流。 “今年客流高峰比往年要早,持续时间也会比往年长。 ”工作人员说。

    据悉,中山公园樱花要等到本月下旬或下月初才能开放。届时,中山公园又将迎来客流高峰。

    地点:唐岛湾公园

    游客扎堆风筝满天飞

    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唐岛湾公园。作为近年来岛城新兴的一个观景地点,唐岛湾公园备受西海岸市民的欢迎。 “今天天气好,加上是报到后的第一个周末,所以出来的同学非常多。 ”中国石油大学的学生小李说。顺着滨海大道往西行驶,还没到唐岛湾公园,记者便被漫天飞翔的风筝所吸引。公园内,草地上已被商贩摆满了各式各样的风筝。前来游玩的市民,以情侣游亲子游为主,看到风筝后,他们大多会购买放飞。此外,公园内的自行车租赁点,也分外火爆。许多游客看到后都会租赁一辆,全家一起体验汽车漫游的乐趣。在滨海大道旁,青西新区推出了自行车项目,一些游客刷上卡后,纷纷骑车漫步。公园内,不时能听见全家游玩时所发出的快乐笑声。

    唐岛湾公园原本配备了停车场,可由于前来游玩的游客太多,停车场里车满为患。不少无法停进停车场的车辆,无奈只能在滨海大道旁靠边停放。 “天好,所以出来玩的人就多。 ”在唐岛湾公园贩卖风筝的商贩高先生说,入冬以来因为气温太低,到公园游玩的市民明显减少。春节过后,数量有所增加,但并不如昨天的客流。 “春天来了,主要以亲子游为主,小孩子看到风筝,都会吵着让父母购买,所以我们就采购了一大批的风筝。 ”高先生说,等到天气再暖和,前来游玩的市民数量还会增多。

    西海岸的景点,除了唐岛湾公园,还有野生动物世界。据统计,当天他们共接待了2500多名游客,这一数量,创下了羊年新高。 “等到五一前后,附近山上的杜鹃花陆续开放,前来游玩的市民还会增多。 ”野生动物世界的工作人员说,今年因为天气暖和,市民出游时间较往年提前了不少。按照经验,从本月开始一直到五月前后,都将是他们的旺季。每个周末,前来游玩的市民数量会陆续增多。

    地点:栈桥

    外地游客和大海亲近

    昨天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栈桥景区。当天春运正式结束,不少省内市民,纷纷乘坐火车赶到岛城,和大海零距离接触。栈桥长廊上,挤满了观光游客。消失许久的商贩,也纷纷拿着贝壳、项链等手工饰品出现了。 “人确实多了,生意也比冬天的时候好很多。 ”一名贩卖贝壳的商贩说,青岛受气候条件影响,旅游淡旺季非常明显。不过,今年因为天气较为暖和,因此旺季来的比往年要早。 “往年都是五一前后才是客流高峰,今年等不到五一,今天就这么多人了,估计等到四月清明节前后,人就更多了。”商贩说。除了漫步栈桥长廊的游客,还有不少人挽起了裤脚,嬉水玩耍。其中,多数是外地市民。 “现在海水温度还有点低,光脚进去挺冷的。 ”常年洗海澡的市民王勇说。

    不过,突然而来的海雾,还是让不少游客措手不及。在海边待了一会后,他们纷纷上了岸,挤到室内享受温暖。因此,附近的快餐店和公交车站,都挤满了游客。

    新闻链接

    岛城赏花地图公布

    受益于今年气温偏高,我市陆续迎来了春暖花开时节。目前,全市开放最为普遍的,当属迎春花,东海路、福州路等主干道旁边,随处可见金黄色的迎春花。此外,十梅庵梅园里的梅花,眼下也到了开放季节。后天就将正式迎来开园季。与此同时,中山公园里的玉兰、梅花,眼下也陆续开放。小珠山、大珠山的杜鹃花,则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开放。想要赏花的市民,可前往十梅庵、中山公园、小珠山、大珠山等景区踏青赏景。(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田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