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黄岛举行出警仪式 六部门组成综合执法解决扯皮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3-18 05:48:27 字号:A- A+

黄岛举行出警仪式 六部门组成综合执法解决扯皮

黄岛举行出警仪式 六部门组成综合执法解决扯皮

    昨天上午,黄岛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举行“春风—2015”综合执法集中整治出警仪式,正式拉开了该区综合执法集中行动的序幕。自去年11月份以来,该区整合城管、国土、文化、海监、交通、环保六大部门的执法权和执法人员810余名,组成综合行政执法局,已被国务院编办同意列为全国综合行政执法试点。此举解决了以前各自执法的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问题,让执法更有效率,更有力度。下一步,该区将陆续开展“春风”、“夏雨”、“秋露”和“冬雪”四次集中整治行动,整治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和沿山、沿河、沿海环境等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

    出警仪式就像阅兵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黄岛区综合行政执法局400余名执法人员参加本次出警仪式,执法人员身着统一服装,戴着白手套,排成一个方队,英姿飒爽,队列整齐;而在方队两侧,25辆执法车排成了两个长队,司机站在车前,目视前方,表情庄重。执法队员们喊起号子来也是异口同声,颇具气势,给人的感觉就像军营里的阅兵表演。

    “我们局为区政府工作部门,实行半军事化管理。”黄岛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王波介绍,从去年11月起,黄岛区按照“权责统一、集中管理、统筹推进”的原则,将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交通稽查大队、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海监大队、环保监察大队等整合为一,组成黄岛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集中行使城市管理、国土资源、文化市场、海洋渔业、交通运输、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全部或部分行政执法权。

    分6个大队综合执法

    王波介绍,通过这次综合执法改革,有效解决了以前各部门分头执法带来的权责交叉、多头执法、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问题。“从今年3月中旬起,我们将各执法大队全部下沉,调整设立5个综合执法大队和1个机动执法大队。”王波介绍,他们将黄岛区27个镇、街道划分为5大管区,分别以长江路街道、辛安街道、泊里镇、临港经济区和六汪镇为中心建立5个办公基地,由5个综合执法大队分别管辖,实行常驻办公,开展综合执法工作。

    “此前,尽管6个执法部门合在一起了,但还是各自独立执法,比如文化执法人员还是只管文化执法。从今天起,每个执法大队,都是一个综合执法机构,负责辖区内文化、交通等6个方面的全面执法;每个执法人员都是综合执法人员。”王波说,此举有效解决了以前各自执法时的人手不足问题。

    每季度都开展集中行动

    “下一步,我们还将持续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大规模的市容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王波告诉记者,除了正在进行的‘春风’行动外,他们还将开展“夏雨”、“秋露”和“冬雪”3次集中行动,以季度为节点,全力整治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和沿山、沿河、沿海环境等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重点开展“三治(治霾、治害、治乱)三护(海岸带保护、山体保护、湿地保护)”工作。以“扫黄打非”为抓手,巩固政治文化安全,维护文化市场秩序。以综合执法的先进优势,坚持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实现改善黄岛区城市管理环境和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的全面提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