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面包车违章89次被记128分 车检环检保险全造假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2015-03-19 13:37:16 字号:A- A+

    晚报讯 3月17日,黄岛交警查获了一辆面包车,该车不仅车辆检验合格标志、环保检验合格标志是假的,而且保险标志也是伪造的。经查,该车自2012年至今被监控抓拍交通违法89次,要被记128分、罚款近万元。为了躲避罚款并通过年审,司机江某便花钱买了3种假标志。昨天,江某因使用伪造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被黄岛警想方行政拘留5日,罚款2000元,车辆被依法扣留,需将交通违法处理完毕。

    3月17日下午,民警在青西新区东岳中路与大珠山中路路口执勤,一辆面包车沿东岳中路由西向东行驶到执勤点。民警例行检查要求其出示相关证件,面包车司机江某只出示了驾驶证,声称车辆行驶证忘记带了。经查询,该车自2012年5月份审验合格后至今未车检,已脱审3年。执勤民警介绍说,虽然该车登记信息显示其已经脱审三年,但他们却发现该车前挡风玻璃右上角竟然粘贴着“2015年”的车辆年检合格标志,他们觉得有异常,很可能是挪用或伪造合格标志,遂把司机江某带回中队调查,车辆被依法查扣。

    民警核实发现,该车环检合格标志也是假的,甚至保险标志也是伪造的,自2012年5月至今交通违法89次,要被记分高达128分、罚款近万元,绝大多数是超速、闯红灯、路口压线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据江某交代,该车是2012年5月购买的二手车,之后一年间被抓拍交通违法30多次,其中还有一次因超速要被一次性记满12分,如果处理将重新学习科目一,于是干脆不去处理了,也就无法审验车辆。今年年初,江某花钱购买了3种假合格标志,按规定粘贴在面包车上,认为交警执勤时看到车辆标志“齐全”就不会再仔细检查了,但还是没能躲过去。(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冯希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