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中美合作重拍铁道游击队 好莱坞导演执导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03-22 06:05:18 字号:A- A+

小说《铁道游击队》版权授权发布会在青岛举行

《铁道游击队》作者刘知侠的夫人刘真骅

曾饰演《铁道游击队》芳林嫂的秦怡先生担任艺术顾问

    青岛新闻网3月22日讯 21日下午,小说《铁道游击队》版权授权发布会在青岛举行。《铁道游击队》作者刘知侠的夫人刘真骅将小说的电影改编权,正式授予和力辰光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

    《铁道游击队》作者刘知侠是我国著名作家,也是一位抗日老战士。刘知侠出生在河南,长期工作在山东,晚年定居青岛。小说《铁道游击队》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批红色经典文学名著,同名电影更是深受几代观众的喜爱。

    今年9月3日是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日,也是刘知侠逝世24周年纪念日。为了纪念刘知侠,为了纪念反法西斯斗争的胜利,重温红色经典,再塑文艺辉煌,刘知侠的夫人刘真骅决定复拍电影《铁道游击队》。

    我国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94岁高龄的秦怡先生也亲临授权仪式现场,对影片复拍表示祝贺。秦怡先生在1956年电影《铁道游击队》中饰演芳林嫂,在复拍电影中将担任艺术顾问。

    和力辰光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杨东表示,复拍的《铁道游击队》在主演选择上将任用重量级一线优秀演员,不用“小鲜肉”。该片将由中美合作拍摄,导演暂定来自好莱坞。

    记者在发布会现场获悉,复拍电影《铁道游击队》将在原著故事的基础上,运用最新的电影技术和表现形式,再现70年前铁道游击队不怕牺牲、抗击日寇、为争取民族解放而英勇作战的惊心动魄场面,再塑刘洪、李正芳林嫂等抗日军民的英雄形象。(记者 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