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岛城中小学春游下月进高峰 学期短多数取消出游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5-03-22 08:23:18 字号:A- A+

    晚报讯 本周燕儿岛路第一小学在市内小学中第一家组织了春游。从下月开始,包括市实验小学、郑州路小学等在内的多所小学,都将组织春游。和小学不同,因为今年学期短,加上又面临升学压力,多数中学都取消了春游计划。

    租校车全校去春游

    “周六就是二月二龙抬头的日子,每年龙抬头都是我们学校的重要节日。 ”燕儿岛路第一小学老师石珂说,为了让孩子们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感受民俗文化精髓,今年学校将节日的盛会搬到了青岛二月二农场,去感受原汁原味的民俗风情。开学之初,他们就确定了今年春游的地点和主题。为保证安全,学校特意租赁了十几辆校车,每辆车上都配备了专职负责老师,全程照看学生。

    石珂说,活动前,他们就组织学生开展了调查研究,了解了二月二的由来、历史,查找了有关“二月二”的民俗知识和风俗习惯。抵达农场后,学生们就开始学习并尝试制作花样馒头,值得一提的是,学校特别定制了专属的馒头模具,每名师生都收到学校赠送的二月二节日礼物——一个印制“燕一小二月二”字样的馒头。石珂说,通过亲自制作,亲身体验,不仅提升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还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激发了爱国热情和感恩之心。

    下月起迎出游高峰

    燕儿岛路第一小学,是岛城今年首所组织学生春游的学校,也拉开了今年岛城学生春游的序幕。除了他们,市实验小学、青岛郑州路小学也会组织学生春游。“我们学校超70%的学生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郑州路小学校长袁云说,春游能让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更好地认识青岛,增长见识。因此,即使是去年因为海南学生春游事故发生后,教育部门发文严格审批春游计划,他们还是组织学生外出春游了。今年,该校的春游计划初定在5月左右。

    除了这两个学校,包括青岛寿光路小学、李沧实验小学等学校在内,都已经做好了春游计划。“今年全区学生都投上了‘双保险’,在组织学生出游上,学校的顾虑更小了。”寿光路小学副校长蓝季说。和小学积极出游不同,记者调查多所初中学校发现,他们都没有春游计划。 “今年学期短,组织春游要花费比较长的时间,加上还要层层报批,所以我们还是放弃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初中学校负责人说,学期短,毕业生又面临着升学压力,目前的工作重心,主要还是在教学上。(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