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11位院士岛城论剑 探讨西太平洋的前世今生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王晓雨 2015-03-22 14:21:58 字号:A- A+

    昨日上午,西太平洋洋陆过渡带壳幔—海洋系统、过程与动力学高峰论坛在青拉开帷幕。围绕大陆与大洋之间的西太平洋“洋—陆过渡带”,11名行业院士及众多专家探讨西太平洋的“前世今生”。

    论坛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俄罗斯、中国大陆和港台地区的著名学者专家81人出席。

    洋陆过渡带是大陆和大洋的过渡地带,太平洋和欧亚大陆分别是地球现今最大的大洋和大陆。深入探讨西太平洋在满足国家海洋安全、海洋国土划界、海上丝路、海洋强国等国家急需,在洋陆系统理论的创新突破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这次盛会对认识和开发利用西太平洋、维护国家海洋安全、支撑海上丝路建设等,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国海洋大学校长于志刚说,科学家们将在跨物理海洋与海洋地质、探测和试验技术等学科和领域进行全面和深入地交叉交流,这种学术探讨在国内尚属首次。(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王晓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