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2月查处219件违反八项规定问题 处理295人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2015-03-24 11:28:57 字号:A- A+

    23日,山东省纪委监察厅发布了全省今年2月份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表。据梳理,山东2月份共查处了219件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其中,有127件涉及违规配备使用公车,这一数量超过了查处问题总数的一半,有139人因违规配备使用公车被处理。

    据上述汇总表显示,整个2月份,全省共查处了219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处理295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34人。记者注意到,在查处的这219件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中,有1件涉及地厅级干部,23件涉及县处级干部,195件涉及乡科级及以下干部。

    在具体层面上,查处的这219件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中:有18件涉及违规公款吃喝,25人因此被处理;有10件涉及公款国内旅游,22人因此被处理;有2件涉及楼堂馆所违规问题,1人因此被处理;有10件涉及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13人因此被处理;25件涉及大办婚丧喜庆,有55人因此被处理。

    值得关注的是,在上述219件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中,有127件涉及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占总数的比重超过一半,有139人因违规配备使用公车被处理。

    除此之外,在今年2月查处的这些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中,有8件涉及“其他”问题,16人因此被处理。据了解,“其他”问题包括: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领导干部住房违规问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