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新机场9月前开工 航线将规避胶州居住区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振亮 2015-03-24 14:43:06 字号:A- A+

    3月23日,青岛新机场传出最新进展,国家环保部门公示了相关环评信息。环评公告显示,该项目总投资381.75亿元,共涉及拆迁9个村庄,停机坪由171个减少到154个。按照计划,青岛新机场将确保在2015年9月前开工。

    环评公告划定“五条线”

    据介绍,本次环评划定了生态环境、水环境、大气环境、噪声环境、环境风险五条硬杠杠,全面评价新机场建设可行性。

    在环境影响评价上,市民首先关心的就是噪音问题。城市信报/信网记者了解到,根据青岛新机场的进离场飞行程序,未来航班起降飞越规划区的大部分航迹在飞越规划区,均飞行高度较高,飞越噪音较低。总体来说,青岛新机场的航迹飞越瞬时噪音对城区规划区的影响有限。根据分析,仅在向南离场右转飞越胶州市上空过程中,存在一处飞越噪音达到82.2分贝的情况,其对下方的噪音影响相对较大。因此,评价建议,在青岛新机场初设阶段,应对于飞行程序再作进一步优化,避免飞越胶州市城市居住区上空。

    在噪音影响范围内的村庄、学校怎么办呢?记者了解到,根据噪音环评信息,飞机噪声超过80分贝的河西店村、后店口村,超过75分贝的胶州第十二中学、大半窑幼儿园、小太阳幼儿园、胶东幼儿园及河西店幼儿园将采取搬迁措施。

    计划在今年9月前开工

    3月23日,记者从青岛机场了解到,按照青岛机场未来三年的规划目标,在新机场的建设上,需要率先走在全国大型机场前列。全方位落实市领导指示精神,首先确保在2015年9月前开工。

    据介绍,新机场建设项目总投资381.75亿元,其中机场工程300.45亿元,空管工程9.22亿元,供油工程8.28亿元,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基地工程31.94亿元,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基地工程31.86亿元。新机场本期建设用地1565.8公顷,23487亩,其中,飞行区760.4公顷,航站区237.6公顷,货运区107.5公顷,机务维修区40.7公顷。环评报告最后认为,新机场建设项目是可行的。

    停机坪减少了17个

    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机场主体工程、空管工程、供油工程、东航基地工程和山航基地工程等5部分。其中,机场主体工程包括按满足2025年机场旅客吞吐量3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0万吨、飞机起降量30万架次的目标设计,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东、西两条平行跑道,东跑道按4F标准设计,跑道长3600米、宽60米;西跑道按4E标准设计,跑道长3600米、宽45米。新建45万平方米的航站楼、154个机位的停机坪等,以及供电、供水、供热、排污等公用配套设施。与此前新机场建设项目在市环保局等地环评公示相比,新的报告书显示,停机坪由171个减少到154个。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郭振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