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指尖上青岛:手机用户1302万 每天上网2.5小时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3-25 11:32:23 字号:A- A+

    昨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今年1-2月份,全市消费品市场实现良好开局,整体运行态势向好。统计显示,今年前两月限额以上贸易法人企业累计实现消费品零售额188.2亿元,同比增长12.2%,快于全国8.1%、全省9.1%的增速。进入今年以来,我市市场消费特点明显,亮点纷呈。

    亮点

    1

    手机用户达1302万

    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值得关注的是,互联网带来的“指尖消费”增长迅猛。据统计,截至今年2月底,全市手机用户数已达1302万户,较去年同期增加了39.1万户。春节期间各电商进行的手机红包大战,极大延长了手机互联网使用时长。

    亮点

    2

    每户日上网2.48小时

    据统计,我市平均每个互联网用户每天上网时长约为2.48个小时,同比猛增47.6%。手机互联网使用的大幅增长极大拉动了我市电信业务的发展,1-2月,我市累计完成电信业务总量26.6亿元,同比增长23.5%,增速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20个百分点,创五年来新高。

    亮点

    3

    汽车销售提速升温

    据了解,石油价格的下跌和春节开车出行的便利,促使购车、换车需求在节前集中释放,1-2月份汽车类零售额同比增长18.9%,较上年同期提升7.2个百分点,拉动线上零售额增长4.2个百分点,是拉动增长的第一主力。记者了解到,截至2014年年底,岛城汽车保有量已达200万辆,其中,私家车达140余万辆。

    亮点

    4

    节日消费需求旺盛

    今年春节所在的2月份当月零售额同比增长35.5%,其中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吃、穿类商品在节日促销和价格上涨的助推下快速增长,粮油、食品类增长45.8%,饮料类增长57.7%,烟酒类增长95.6%,服装类增长76.5%。

    亮点

    5

    乡村消费增速领先

    据了解,1-2月份,乡村线上零售额同比增长40.1%,高于城镇增速28.1个百分点。农村流通网络的建设,消费环境的改善,农民收入的增加等多因素叠加促使农村消费市场不断加速升温,农村所蕴藏的巨大消费潜力被进一步激发。

    亮点

    6

    家电市场销售红火

    今年1-2月份,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零售额15.7亿元,规模在各类商品中居第五位,同比增长22.0%,增速居前五大类商品之首,拉动线上零售额增长1.7个百分点。家电销售的增长源于线上、线下的双管齐下,特别是线上市场的开拓。如海尔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全部为线上销售,其1-2月份零售额在线上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的占比达到三成,同比增长51.1%。(记者 李德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