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两条世园公交本周末开通 单程票价一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5-03-25 13:30:2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25日讯 今天下午,交运集团(青岛)与青岛世园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交运集团将为世博园提供园内观光车、直达公交车等园区内外交通保障工作,并代售世博园各类门票。本周六世博园开幕之际,交运温馨巴士将正式开通640路、641路两条公交线路,单程票价一元,方便市民快速抵达园区观景游览。

    首开两条公交线路 五一前增至十条

    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公司了解到,温馨巴士公司将于3月28日(本周六)正式开通640路、641路两条公交线路,其中,640路由世博园发往汽车北站,线路单程长17.5公里;641路由世博园发往秦岭路,线路单程长19.1公里。两条线路世博园发车时间每日均为6:00至20:30,汽车北站、秦岭路发车时间每日均为6:45至21:15,平峰期发车间隔为8-12分钟/班,高峰期发车间隔为7分钟/班,采用无人售票模式,单程票价1元。

    市民既可直接乘坐640路、641路前往世博园,也可搭乘605路、606路、608路、613路等近40条线路到达汽车北站后换乘640路前往世博园,或搭乘223路、607路、609路、617路等近20条线路到达汽车东站后换乘641路前往世博园,同时,预计每逢周末前往世博园的客流将会增多,对此,温馨巴士将在周末期间每天增发20个班次保障运力充足。

    目前,交运集团正在进行调研,预计将于今年“五一”小长假前累计开通世博园通往青岛主城区和各区市的10条公交线路,让更多游客行有所选,乘车无忧。

    车票门票一站式购买

    记者从交运集团了解到,市民可在交运集团旗下的各公共服务大厅和各大长途汽车站购买世博园门票,覆盖范围包括市区和莱西、平度、胶州、即墨、青西新区等地。门票种类分为入园票、套票、年卡等组合式门票,满足游客不同需求。

    据悉,交运集团曾在去年青岛世园会期间推出“车票+门票”一票通票务、包车、专车的业务,随着世博园的重新开业,交运集团也将适时启动以上特色服务业务,让游客多直达、少换乘,多放心、少忧心,实现快乐出游、运游结合。

    小火车、老爷车等个性观光车入园

    据了解,3月28日世博园开园当日,交运温馨巴士公司运营的40部观光电瓶车将重新亮相,为园区内的游客提供观光游览服务。为满足游客的多样化个性化出游需求,今年‘五一’小长假前,交运集团还将购入20部电动老爷车和2部油气双燃料的小火车投放园区,提升世博园的游玩乐趣,愉悦游客的心情。(记者 于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