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儿童咋买火车票 网站购票上车凭啥要补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5-03-26 05:14:35

独家:儿童咋买火车票 网站购票上车凭啥要补票

家长和列车员因补票问题发生了纠纷

    青岛新闻网3月26日讯 近日,市民陈先生在网上给14岁的女儿买了火车票,但是因为孩子的身高超过了1.5米,登上火车之后,陈先生被要求给孩子办理补票,而且还要交一定的手续费。如此遭遇让陈先生很是费解。

    儿童购票标准不一 家长有意见

    近日,市民陈先生一家三口准备去济南探亲。陈先生提前一个星期在12306网站上购买了实名火车票,其14岁的女儿买的是儿童票。可是等到上了火车,列车上的工作人员在测量完陈先生女儿的身高后,发现孩子的身高达到了1.52米,比1.5米的儿童身高线多出了2厘米。按照规定,列车员要求陈先生办理补票手续,给孩子购买成人票,并且还要额外收取2块钱的手续费。

    对此,陈先生非常不理解。“我在网上将孩子的身份证信息录入之后,系统默认直接出的儿童票,而且孩子的身高就在1.5米左右,我们也没在意,现在让我们补票可以,但是为什么还要收手续费?”陈先生认为这是铁路网络购票系统的一个漏洞,额外的成本也不应该由乘客承担。为此,他和列车员发生了争执。

    “儿童购票依据的是身高还是年龄?应该有一个统一的标准。”陈先生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