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阳春三月踏青去 6条公交自驾线路推荐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03-25 11:20:13 字号:A- A+

毛公山景区里中国唯一立式毛泽东天然象形石(资料图)

    青岛新闻网3月25日讯 阳春三月正是踏青游玩好季节,城阳区东部山区的樱桃花已经含苞待放,惜福镇和夏庄又将迎来花海。据了解,城阳东部山区共修建石径、木栈道等各式登山步道300余公里,开发自然景观百余处,而且这些景区全部免费对外开放。在城阳东部山区,游客不仅会欣赏到秀美的风景,还可品尝到地道的农家宴。

    1、毛公山景区(中国唯一立式毛泽东天然象形石)

    毛公山因山中一天然奇石极似伟人毛泽东而闻名天下,该奇石是迄今为止国内所有发现的唯一一尊立式天然毛泽东象形石,奇石恰似伟人临水面东,衣着神态惟妙惟肖。

    公交:市区和李村居民可乘106、109、312、371、372路到白沙河站,再换乘111路到宫家村下车。城阳区居民可乘111路到宫家村车站下车。

    自驾:青银高速—夏庄出口(东行)—王沙路(北行)—铁骑山路(东行)—百福路(南行)

    2、山色峪景区(齐鲁第一樱桃谷)

    山色峪以盛产樱桃而闻名,是山东省樱桃主要产地之一,拥有“齐鲁第一樱桃谷”的美誉。每年这个时节,漫山遍野的樱桃花将竞相开放,整个樱桃谷成为一片花的海洋。    

    公交:市区和李村居民可乘372、371、109、106、111路到白沙河站,换乘907路到终点站下车;城阳区居民可乘907路公交车到终点站下车。

    自驾:青银高速—夏庄出口(东行)—王沙路(北行)—银河路(东行)。

    3、少山(齐鲁第一杏花村)

    少山拥有数千亩红杏,红杏种植历史悠久,特产“少山红”、“关爷脸”等大红杏。每到杏花盛开时节,秀美景色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赏花登山,有“齐鲁第一杏花村”之美誉。

    公交:市区和李村居民可乘106、109、312、371路到白沙河站,换乘111、372路到源头车站下车;城阳区居民可乘坐111、372路到源头下车。

    自驾:青银高速—夏庄出口(东行)—王沙路(南行)—青银高速桥下路口东

    4、太和山(拥有霸王虞姬美丽传说的神秘之地)

    太和山雄伟壮丽,具有“奇、险、秀、幽”的景观特色。当地流传着霸王虞姬的美丽传说使这片土地更富神秘色彩,山中许多奇石惟妙惟肖。

    公交:市区和李村的居民可乘106、109、312、371路到白沙河站,换乘111、372路到南屋石车站下车;城阳区的居民可乘坐111、372路到南屋石下车。

    自驾:青银高速—夏庄出口(东行)—王沙路(南行)。

    5、云头崮、南屋石景区(万峰争秀,老爷茶产地)

    云头崮、南屋石与太和山南北相拥。站在崮顶极目远眺,美丽的丹山岭、巍峨的城阳电视塔、壮观的青银高速丹山特大斜拉桥、云头崮的茶园和南屋石的桃花田尽览无余。

    公交:市区和李村的居民可乘106、109、312、371路到白沙河站,换乘111、372路到南屋石车站下车;城阳区的居民可乘坐111、372路到南屋石下车。

    自驾:青银高速—夏庄出口(东行)—王沙路(南行)。

    6、七涧谷(山清水秀,天然氧吧)

    七涧谷由七个山涧组成,可至崂山第二高峰——三标山。七涧谷中小道蜿蜒曲折,奇石众多,一步一景,山清水秀,可谓天然氧吧。

    公交:市区和李村居民可乘106、109、312、371路到西葛车站下车;城阳区居民可乘坐926路到西葛车站下车。

    自驾:青银高速—王沙路(向北)—铁骑山路(向东)—王沙路。(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张庆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