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与初恋无果 若干年后顿悟:是山楂树之恋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3-26 07:10:21 字号:A- A+

    ●倾诉人:秋菊(化名)●性别:女 ●年龄:38岁●记录:莫凡徐俊霞●时间:3月23日下午2时

    阅读提示

    秋菊(化名)和杨子(化名)是初中同学,上学时,虽然两人在交往中有欢喜有怨恨,但两颗心却越走越近。后来,杨子退学打工,而秋菊却上了大学,这让两个有情人渐渐走上了不同的道路。尽管后来他们有心在一起,也为此做了一些努力,然而思想上的差异还是让他们渐行渐远……

    同窗两年趣事多多

    若干年前,我在一所农村中学上学。那时,班上同学的年龄参差不齐,上下相差两三岁,我是最小的,杨子是最大的。杨子仗着自己年纪大、身材高,经常欺负同桌的小女孩。不久,班级里选干部,有人提了杨子的名。

    我腾地一下站起来说:打女生的男生也配当班长吗?杨子抱拳向我求饶,可我却狠狠瞪了他一眼。从此,杨子收敛了不少。一次考完试,拿到卷子后我就开始掉眼泪。杨子安慰我说:88分还哭啥?像你那样,44分的我就得哭死了!他的一句话,竟把我逗笑了。

    一件小事心生怨恨

    慢慢地我才发现,其实杨子虽然学习成绩不好,但却多才多艺。他不但笛子吹得棒,毛笔字写得好,还会唱京剧。一段时间后,我发现自己不但不再讨厌杨子,放假时还对他有了一些思念。后来,因为一件小事,我们产生了隔阂。

    有一次,我们骑车去兄弟学校考试,因为雪天路滑,我一下子摔倒在地上。杨子和一群男生哈哈大笑地从我身边飞驰而过,我窘得恨不能钻进地缝。从此我就不再理杨子了,我并不是想报复他,只是想表达我的怨气。

    分开之后懵懂相恋

    初二时,学校大分班,我忙着熟悉新老师,认识新朋友,等我意识到好久没见到杨子时,已经是半年后了,这时我才知道他退学了。后来我听说他跟着一些人进城打工了,心里竟然有种隐隐的痛。备战中考时,我写了很多诗,都是写给杨子的。

    高中三年,我没有正眼瞧过班上的男生,每年的元旦,我都给杨子寄一张手写的新年贺卡。高三的一天,我收到一封杨子的信,他说:爱一个人不是那么简单的事。长长的一页信纸,我只记住了这句话,而这句话是那样令人费解。

    境遇不同难以携手

    后来,我考上了郑州的一所大学,而杨子已经辗转去北京打工了。得知了他的地址,我给杨子写了第一封情书。一周后,杨子回信了,里面讲述了他多年的奋斗经历,还有对我的无尽思念。随后我们开始通电话,他还邀我去北京找他玩。

    当年五一,我去了北京,杨子整整陪了我三天,虽然我能感受到他对我的热情,但我也明显地感觉我们玩不到一起,我们的好恶、审美,甚至对未来的期许,都大相径庭。返校后,杨子给我来了封信,和我以兄妹相称,还说愿意和我做一生的朋友。

    若干年后,我和老公携手去看电影《山楂树之恋》。我突然顿悟,杨子就是我的山楂树之恋,我感谢他,感谢他陪我走过青春岁月。正是因为初恋的美好,我才在后来的岁月里遇到了相守一生的人,谁能说这不是个完美的结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