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93号油重回五时代 油价分别降0.19元0.2元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3-27 05:42:27 字号:A- A+

青岛93号油重回五时代 油价分别降0.19元0.2元

    国家发展改革委昨晚发布公告称,从3月26日24时起,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40元和23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18元和0.2元,调价执行时间为3月26日24时。

    记者了解到,青岛本次93号汽油每升下调0.19元,97号汽油和0号柴油则每升均下调0.20元。对于有车一族来说,这无疑为清明小长假出游省了一把银子。

    93号汽油每升降0.19元

    国家发展改革委称,此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幅度,是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根据3月26日前10个工作日国际市场原油平均价格变化情况计算,并累加上个调价周期未涨金额确定的。3月中旬以来,受全球石油供过于求等因素影响,国际市场油价震荡下行,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较大幅度下降。此次调价之后,全国部分地区的93号汽油每升价格将回归5元时代,青岛也位列其中。

    卓创资讯分析师王能认为,这次油价下调仍是受国际原油价格下滑影响。最近美国库欣地区原油库存持续增加,业者对原油超供的担忧加剧,是拖累欧美原油期货整体下滑的主要因素。

    记者梳理了下今年油价调整的历程:从1月12日24时起,93号汽油跌破6元大关,到1月26日下探至每升5.62元的低点,又经历了2月9日的小幅上涨,到2月27日24时重上6元,3月26日24时起93号汽油再一次回落到6元以下。

    自驾游将给车主省银子

    对于以油品为主要生产资料的物流企业、出租车以及私家车而言,势必会减少其油耗成本。“对于私家车而言,以月跑2000公里,每百公里8L汽油为例,此轮93号汽油每升下跌0.20元,相应的下个计价周期(约半个月)的油耗成本将减少16元左右。”卓创资讯分析师刘芸补充说。以目前的物价水平来看,虽然半个月少支出16元,对大部分私家车主来说微不足道,但也是一利好消息。

    本次油价下调,对私家车主来说,出行压力降低。“正好清明节小长假打算去安徽自驾游,油价降了等于降低了出游的成本,对于车主来说,简直是太好了。”车主崔女士听到这个消息后很是开心。不过,眼下更多的车主对于油价的细微变动已经“免疫”了,“上浮下调也没多少变化,油价下调只不过是心里舒坦,具体省多少钱也不会去计算。”车主李先生说。

    除此之外,物流企业也能节约成本,不过物流企业与石油公司的结算价是一月一结,因此实际上油耗成本的降低幅度是有限的。(记者 景虹)

    相关链接:

    民营加油站忙促销揽客

    国际油价低位徘徊,岛城部分加油站也搞起了促销。车主秦先生说:“我前阵子在深圳路一家加油站加油,每加150元给10元的代金券。”而记者发现,此前还有国字号加油站也在搞抽奖。

    金盾加油站负责人高崇东表示:“送券活动是因为节前进的一批油价格便宜,因此我们就拿出部分利润回馈消费者。” 记者 景虹

    油价调整一览:(单位:元/升)

    93# 97# 0# -10# -20#调整前 6.16 6.61 5.47 5.90 6.17调整后 5.97 6.41 5.27 5.68 5.95

    2015年国内油价历次调整:

    3月26日24时 下调汽柴油最高零售限价每吨240元、230元3月12日汽柴油价调价搁浅2月27日24时上调汽柴油最高零售限价每吨390元、375元2月9日24时上调汽柴油最高零售限价每吨290元、280元1月26日24时下调汽柴油最高零售限价每吨365元、350元1月12日24时下调汽柴油最高零售限价每吨180元、230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