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清明节鲜花祭扫成主流 预计下周末现祭扫高峰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勇 樊蓉 2015-03-29 06:39:43 字号:A- A+

  早报讯 昨天恰逢周末,不少市民提前来到陵园扫墓。记者从福宁园了解到,从26日开始前来园内祭扫的市民就明显增多,但预计最高峰将出现在下周末,单日客流量可达到5万人。对此福宁园开设了志愿服务站方便市民祭扫,同时福宁园工作人员倡导广大市民文明祭扫,最好采取鲜花祭扫的方式,禁止焚香烧纸等行为。

  鲜花祭扫成主流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福州北路的福宁园,园内随处可以看到市民手持鲜花前来悼念已逝的亲人。“倡导绿色文明祭奠”、“为故人营造绿色温馨家园”等标语随处可见。排列有序的故人墓碑绿树鲜花掩映,园区内没有焚香烧纸的。“今年是老母亲去世后的第一个清明节,老人临终前特别叮嘱,祭祀一律不烧纸、不磕头,摆束鲜花表表心意就行。”前来祭扫的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生前尽到孝道,死后便也无憾。焚香烧纸除了给空气和环境带来污染,对于故人和生者毫无益处。”

  园内开设服务站

  面对即将到来的扫墓高峰,福宁园的工作人员也做了相应的准备。据介绍,近几日的入园客流量已明显增多,每天大约在3000人左右,但从往年的经验看,最高峰还是集中在4月5日、6日,单日客流量能够达到5万多人。对此,园内专门在停车场内开设了服务点,可以为前来祭扫的市民提供免费的饮用水、轮椅等,还安排有驻点的医疗医生,防止有前来祭扫的市民因悲伤过度发生意外。同时,园区还联系了公安、交警、城管等多个部门,共同应对即将到来的清明祭扫高峰期。(记者 陈勇 樊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