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半数司机开车常看手机 危害大于酒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2015-03-30 05:32:01 字号:A- A+

调查显示半数司机开车常看手机 危害大于酒驾

    青岛新闻网3月30日讯 3月23日,青岛的陈某在开车时低头看了下手机,短短几秒的时间,将一横穿马路的七旬老人撞飞,最后老人经抢救无效死亡。最近,陈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刑拘。近年来,因司机驾车看手机而引发的致人伤亡事故明显增多。

    3月27日,青青岛社区做了“除了接电话之外,你有开车看手机的习惯吗?”的网络调查,结果显示,有高达53.8%的网民表示自己经常会在开车时看手机,尤其是等待红灯的时候。而开车从不碰手机的人只有26.9%。显然,开车看手机已经成为非常普遍的社会现象。

    随着我们的生活进入移动互联时代,手机的功能日益强大,现在很多人都患有“手机依赖症”,除了睡觉之外,手机整天不离身。而很多人甚至在开车时也不忘了“关心”一下身边的智能手机。以往,人们已经意识到开车接打电话是非常危险的行为,但是现在的人开车时还会聊微信,刷微博,目光停留在手机屏幕上,稍不留神就有造成交通事故的可能。还有一些出租司机师傅或者专车司机师傅可以利用手机抢单之后,基本是一边开车一遍抢单的。总之,手机分散了司机的注意力,可能会成为继酒驾之后的又一重大交通安全隐患。

    据报道,近年来因为司机开车看手机而造成的交通事故呈现大幅度上升的趋势。仅仅在今年3月份,全国就发生了多起与手机有关的事故。3月10日夜11时许,曾在河南电视台欢腾购物频道任主持人的女孩周某下班回家途中,被一辆同向行驶的宝马轿车撞倒,宝马司机逃逸并在11天后投案自首。据肇事司机王某称,当晚他驾车的时速约三四十公里,因低头看手机,未及时发现街道上有行人,就撞了上去。

    民警告诫广大司机,开私家车看手机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玩手机,应该分清场合,否则一旦注意力分散,就有可能造成抱憾终生的严重事故。(记者 任俊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山峰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