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盐城鸿基瞒报事故被罚200万 被逐出青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郑言 2015-03-30 16:58:1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首发报道】

    青岛新闻网3月30日讯  3月30日,记者从青岛市安监局获悉,  盐城市鸿基建筑工程劳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基劳务公司)涉嫌瞒报安全生产事故,被市安监局罚款200万,并清出青岛建筑市场。

    2014年11月28日,青岛安监“12350”举报中心接群众举报,反映位于黄岛区东方影都万达公馆在建项目于11月25日左右发生一起工人坠楼死亡事故。市安全监管局执法人员立即会同黄岛区安全监管局对举报内容进行了调查,经初步核查该施工企业涉嫌瞒报事故。

    经过调查,2014年11月25日7时许,万达公馆项目施工现场,鸿基劳务公司架子工张某在拆除脚手架施工过程中,失足坠落,所系安全绳断裂。至张某当场死亡。事故发生后,鸿基劳务公司有关人员有意瞒报了该起事故。

    安监局相关负责人透露,由于鸿基劳务公司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到位,企业没有对从业人员使用的特种劳动防护用品进行严格检查检验,从而导致工人使用的安全绳未经确认完好就投入使用。同时,涉事企业未按规定在拆除作业的脚手架下方搭设安全平网。事故发生后,公司相关负责人未依法上报事故,构成瞒报事故。

    针对以上严重违法行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已依据相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对事故发生单位及其有关人员进行严厉行政处罚。

    其中对盐城市鸿基建筑工程劳务有限公司处以人民币200万元整罚款的行政处罚。对鸿基劳务公司青岛地区主要负责人于正和处以36000元人民币罚款的行政处罚。对鸿基劳务公司黄岛区东方影都万达公馆项目负责人于广东处以28800元人民币罚款的行政处罚。

    黄岛区城建局也采取了对万达公馆项目全面停工整改措施,对项目涉及的有关投资、总包、监理公司通报批评。对上述单位及有关人员按照《青岛市建筑市场主体管理考核办法》进行了扣分20-40分的处理,并对负有责任的盐城市鸿基建筑工程劳务有限公司作出了清出建筑市场的处理。

    现在随着市民法制意识的不断提高,借助“12350”这个平台有效的反映了很多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及安全生产隐患,近一年时间共接到企业瞒报事故举报多起,其中查实4起,在此也提醒生产经营单位守法生产经营,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本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