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民生在线:市南网谈十大热点 棚户改造成焦点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03-31 05:15:54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31日讯 3月17日,市南区委副书记、区长华玉松做客本网民生在线,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网谈结束后,市南区政府对现场未回答完问题进行了线下的集中答复。今年,市南区将启动地铁1号线江苏路站涉及居民住宅征收工作,金华路保障性住房项目将在年内完工。

    记者盘点网友关于市南区规划、住房、教育资源、文化旅游资源等十大热议问题,进行一一梳理。

    地铁M1江苏路站居民住宅年内征收

    网友“瀚海孤舟”提问:“市政府已确定地铁1号线今年将开工建设,请问地铁1号线与市南区相关的拆迁范围具体包括哪些,何时能启动拆迁工作?另外在西镇范围内有没有新的规划建设?”

    华玉松作出回复,地铁1号线工程需要市南区进行房屋征收的市南区贵州路站、江苏路站,其中贵州路站涉及一家企业用地,不涉及居民房屋;江苏路站涉及一部分居民住宅,按市地铁部门的计划拟于年内启动征收。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西镇范围内还将陆续规划建设新的轨道交通项目,目前涉及的房屋征收范围尚不能确定。

    2800余套公租房年底完工 明年配租

    网友提出关于今年是否有公租房房源的问题。

    对此,华玉松表示,市南区目前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集中在金华路保障性住房项目中安排配租,该项目共建设2800余套公租房,目前全部楼座已封顶,预计2015年底完工,市南区将在2016年适时组织配租入住,届时符合配租条件的居民可按有关规定申请配租。

    宁夏路小学完成主体封顶

    在市南区东部,按照国际二代标准重建的青岛第五中学、青岛基隆路小学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投入2亿多元建设的“国际二代”学校、中德合作全国首所新建绿色节能示范学校项目——宁夏路小学已完成主体封顶,打造了东部现代化品牌学校,切实扩大了东部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

     市南区东部中小学目前无论在办学条件、教育质量、办学特色等方面均有很大突破,100%学校均成为市规范化学校,近80%学校成为山东市规范化学校,东部初中的中考成绩在全市位居前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