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毒西瓜首批抽检合格 同批次西瓜已查扣】【市食药局:全市连夜排查西瓜市场】【多位市民误食毒西瓜中毒】"/>首发:青岛十余人吃西瓜中毒 全市连夜追查 -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十余人吃西瓜中毒 全市连夜追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晗祎 2015-03-31 17:18:4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31日讯 近日,即墨市、胶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接报,有消费者从水果摊购买西瓜食用后,出现呕吐、头晕等症状。31日下午,市食药局发出通告,患者所食用的西瓜系海南万宁出产的冰糖黑美人西瓜。全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连夜排查西瓜市场。

    多位市民误食毒西瓜中毒

    3月29日,市民江女士和丈夫吃了几块西瓜,随后出现头晕、舌头发麻等症状。经即墨市人民医院检查,江女士和丈夫有机磷中毒,目前正在住院治疗。此外,近期医院接诊12例误食“问题西瓜”中毒患者。

    市食药局:全市连夜排查西瓜市场

    31日下午,记者从市食药局获悉,接报后,全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立即行动,协调卫生部门疾控中心,对食用剩余的西瓜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判定事件原因。

    执法人员根据患者提供的线索,对疑似“问题西瓜”的来源进行了追溯。经调查,患者所食用的西瓜来源于即墨市大信中心社区的青岛东方鼎信国家农副产品交易中心,系海南万宁出产的冰糖黑美人西瓜。

    此外,执法人员连夜行动,目前正在对该市场经营的所有西瓜进行全面检查和检验,并对全市各区(市)所有的西瓜经营者开展全面检查、检验,一旦发现疑似“问题西瓜”,立即停止销售、下架封存、组织召回,对经定性定量检测确有问题的,依法严惩不贷。

    食药监管部门联合公安机关,依法进行调查处理。消费者怀疑西瓜有食品质量问题,可拨打食品药品监管投诉举报电话12331进行投诉举报。

    含磷西瓜条纹黄绿不均慎选

    种西瓜禁止使用剧烈农药,但由于经济利益驱使,少数瓜农使用农药灭虫。有机磷农药是我国使用广泛、用量最大的杀虫剂。主要包括敌敌畏、乐果、敌百虫等。有机磷农药短时大量进入人体后会造成以神经系统损害为主的一系列伤害。

    含有机磷农药的西瓜外表条纹黄绿不均,瓜瓤比较红瓜子却是白色的,口感不甜。建议市民购买时选择外表光滑平整,花纹清晰、纹路明显、两端匀称的。(本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