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民警捡老汉朋友圈寻家属 儿子看到接回(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4-01 15:12:13 字号:A- A+

民警捡老汉朋友圈寻家属 儿子看到接回(图)

民警捡老汉朋友圈寻家属 儿子看到接回(图)

    3月28日下午5时许,黄岛派出所民警陈保健接警称,黄岛街道竹苞花园小区南侧的小树林有个老人晕倒了。陈保健立刻到场将昏迷的老人送往医院,可从他身上找不到手机,也翻不出任何联系方式。为了救治老人,陈保健垫付了1000多元的救治费用,在全分局寻找老人家属的同时,还将他的照片和遭遇发布在微信朋友圈里,终于在两天后找到了老人的家属。昨日上午,老人经过救治已经脱险。

    晕倒小树林老汉险送命

    3月28日下午5时许,市民王先生路过黄岛街道竹苞花园小区南侧的小树林时,发现一名老汉倚在一棵树上,两手使劲挣扎,好像快昏过去了。接到王先生报警后,正在附近巡逻的黄岛派出所民警陈保健立即和同事一起赶往现场,只见老人已经躺在树下昏迷不醒。

    民警赶紧拨打120联系医院急救人员,并在急救人员电话指导下掐老人的人中希望他恢复意识,但是老人依然没有反应。过了几分钟后,黄岛中医院的医护人员赶到,民警和他们一起将老人抬到救护车上送往医院。经过初步救治,老人被送进重症监护室。据医护人员介绍,老人很可能是突发性疾病导致昏厥,目前情况不稳定。

    垫钱施救拍照发朋友圈

    由于老人没有携带任何随身物品,民警又检查了老人的衣物,仍然无法联系上他的家人。因为要对老人进行急救,民警陈保健让院方先行救人,自己赶忙去银行取了 1000多元现金垫付了医药费。

    为了赶紧联系老人的家人,民警将情况通报给了指挥中心,通报全局一起帮助寻找老人的家人。黄岛派出所民警发现老人未携带行李物品,推断其可能在事发现场附近工作或居住,黄岛派出所让所有的社区民警在各自辖区发布协查信息,联系社区干部帮忙寻找。陈保健平时添加了一些辖区居民的微信,又将老人的照片和相关情况发布在微信朋友圈里,并告知了很多热心居民,没想到这个办法还真起了作用。

    找厕所途中发病晕在地

    3月30日晚,尹先生通过微信看到了照片,确认老人是自己的父亲后立即赶到医院。尹先生告诉民警,父亲今年已经60岁了。去年年初,老人从临沂老家来到青西新区和自己同住,为了多挣点钱就去了黄岛街道的一个劳务市场找点零活干。当日下午6时许,父亲本该回家,可自己一直等到晚上也没见着父亲,全家人正到处寻找。后来从一个邻居手机里看到陈保健微信朋友圈里的寻人启事,才知道父亲昏倒在地已被送到医院。

    昨日上午,黄岛派出所民警通过尹先生了解到,老人已暂时脱离危险。据老人介绍,他罹患肾病多年,当日正要去找厕所解手,没想到突然发病昏倒在地。民警也提醒尹先生对父亲加强照顾看护,及时送医治疗。对开发区警方的及时救助和陈保健垫付医药费的行为,尹先生再三表示了感谢。(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梁铁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