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不动产证书换发年前扩大至全市 已颁4001本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崔武 2015-04-03 05:23:57 字号:A- A+

    青岛不动产证书换发年前扩大至全市 已颁4001本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 3月1日起,《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实施,次日,山东省首本不动产权证在我市颁出。记者4月2日从市国土资源房管局获悉,截至到3月31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共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8787件,其中,颁发不动产权证书4001本,不动产登记证明4786件。 目前,我市换发不动产权证书的区域仅为市本级范围,包括市南、市北、李沧三区,到今年年底前,新证发放区域有望从市本级扩大到全市。

    据了解,随着暂行条例的实施,不动产登记的细化工作也在运行中不断推进。3月26号,国土资源部下发通知,为贯彻实施暂行条例,规范不动产登记行为,维护不动产交易安全,保护不动产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国土资源部起草了《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草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与此同时,全国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建设工作正加快推进。目前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建设总体方案、不动产登记数据库标准、不动产登记数据整合建库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已形成。

   同城报道

    3月1日起,《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实施。 3月2日上午,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在青岛颁出山东省首本不动产权证书。截至昨日,我市换发不动产权证书正式“满月”。记者从市国土资源房管局了解到,截至3月31日,我市共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8787件。

    据统计,自3月2日至3月31日的30天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共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8787件,其中颁发不动产权证书4001本,不动产登记证明4786件。不动产登记证明中含预告2749件,他项2037件。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青岛换发不动产权证书的区域仅为市本级范围,包括市南、市北、李沧三区,到今年年底前,新证发放区域有望从市本级扩大到全市。

    随着《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的实施,与之相配套的实施细则也呼之欲出。 3月26日,《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公布,公开向社会进行1个月的征求意见。与此同时,全国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建设工作正加快推进。目前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建设总体方案、不动产登记数据库标准、不动产登记数据整合建库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已形成。

    相比只有35条规定的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增加到8章137条。

    对于外界最为关注的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细则规定,权利人、利害关系人、有关国家机关这三类主体可以查询、复制其不动产登记资料,但查询的范围有所不同。细则要求,利害关系人查询的,提交存在利害关系的证明材料。有关国家机关查询的,应当提供本单位出具的协助查询证明材料、工作人员的工作证。细则明确,“申请查询的不动产不属于不动产登记机构管辖范围的”不予查询。上述细则内容意味着,不是任何人不需要任何条件就可以随意查询不动产登记资料。申请人要提供不动产具体信息,登记机构才能判断属不属于管辖范围,只提具体的一个人名字,将不给查询。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兰星) 上月新房成交同比增两成 预计4月份成交将继续增加

    相关新闻:上月新房成交同比增两成

    岛城3月份新房成交数据显示,在供应套数大幅缩水超过六成的情况下,新房成交套数同比实现近两成增长。

    根据克而瑞的统计,3月份,岛城新房 (含普通住宅、别墅、公寓),供应面积29.14万平方米,供应套数2693套,环比分别下降了7.82%和12.56%,但同比双双下降超过六成。在供应面积环比、同比双降的情况下,成交面积和成交套数却有明显增长。3月份全市新房成交78.67万平方米,成交套数7617套,在2月份受春节假期影响而成交触底的基础上环比大幅上涨。其中,成交套数环比大涨106.98%,同比也上涨了19.75%。

    近期政策利好频出,房地产市场加快回暖,开发商推盘明显增加。据房价点评网不完全统计,3月份后两周开盘加推达到13次,各区域均有项目试水。从市区30个项目调研情况来看,平均电话咨询量和到访量增加近三成。认筹情况也明显好转,但是开盘认购率并未明显提高。

    业内人士分析,政策出台后一般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消化期,虽然无论开发商还是购房者预期都转向乐观,但是免不了有拉锯博弈的过程。开发商要涨价但是担心影响销售,竞争中处于劣势,目前都是试探性行动。购房者经历了2014年大调整之后,日渐理性谨慎,价格预期仍旧偏低,而且选房比较也需要过程。 3月份成交已突破78万平方米,预计4月份成交将继续增加,“小阳春”升温明显。成交量持续增加之后,年中价格回升已是大概率事件。 (记者 刘兰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