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清明祭扫昨日首现高峰 鲜花热销纸糊祭品难卖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梁超 2015-04-04 15:22:36 字号:A- A+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的祭祀节日之一,昨天雨过天晴后,殡仪馆、福宁园等祭奠场所市民人数增多,而周边道路车流也明显增加,记者探访发现,各类祭品中鲜花好卖,而焚烧类纸糊祭品难销。

    节前祭奠方便旅游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看到市殡仪馆附近车辆明显增多,随后,记者赶到福州北路的福宁园,看到车流量也很大。进入园区,记者看到祭扫的市民将鲜花和果品放在指定位置,然后默默伫立在碑前,缅怀已故亲人。 “昨天下雨不能来,趁着今天晴天,买了鲜花提前来祭奠一下。 ”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每年他都会在清明节前两三天就来祭奠,然后在清明节假期就可以带着孩子出去旅游了。

    鲜花好卖祭品难销

    记者在殡仪馆前看到,路边摆着各类各样的祭祀用品,纸元宝、纸钱、纸糊的牛马,还有白色黄色的菊花。 “想买一束菊花,现在不是提倡文明祭祀嘛,烧纸烧香既浪费钱,又污染环境。 ”市民高女士告诉记者,前几年祭奠的时候还一直烧纸,一摞纸也不便宜,真还不如买点鲜花,既环保又可以表达自己的思念之情。 “今天早上孩子们说焚烧纸污染环境,所以就不让我烧纸了。 ”市民孙女士说。记者注意到,前来祭奠的市民绝大部分都是捧着鲜花,而在纸糊祭品摊前,很少有市民驻足购买,尤其是那些纸糊的牛马、轿子、汽车等。

    网上祭奠渐渐流行

    记者注意到,一种网上祭奠的方式最近渐渐流行。 “我前几天刚刚在网上创建了一个账户,准备今年从网上祭奠一下。 ”一位年轻市民说,网上祭奠既节约时间,又可以通过文字传记、生活相册、影音视频等多媒体的方式再现故人的音容笑貌,并能在线纪念、祭拜与留言交流,而且还可以随时记录点滴的往事。 “昨天来祭拜的时候,有人发宣传单,拿来一看原来是宣传网上祭拜的。 ”市民李先生说,自己回家按照宣传单上的说明注册,感觉内容还不错,以后祭拜故人可以试试看。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