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学霸宿舍六姐妹考研携手登榜 相约毕业旅行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4-06 15:00:04 字号:A- A+

学霸宿舍,六姐妹考研携手登榜

    从三月下旬开始,各高校研究生录取名单陆续出炉。昨日,记者从青岛科技大学了解到,该校环境学院一宿舍6名女生全部上榜,分别考入中科院、南开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湖南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和青岛科技大学。现在这6名“准研究生”仍然没有松懈,利用清明假期的时间做实验、写论文,为即将到来的毕业做准备。

     陆续加入“考研派”

    “我们6个人虽然是一个学院,但却是不同的专业,我和郝文培是环境科学专业,胡永花、顾文平、杨兆雪、冯雅萌是环境工程专业,6个人性格各异,但大家却一直相处得很融洽。”作为慧园艺北505宿舍的孙芳立告诉记者,根据年龄大小,这间女生宿舍还分出了大姐到小六的排次,平时称呼起来也是相当亲昵。从一入校开始,胡永花和孙芳立就有读研的想法,是坚定的“考研派”,而其他4个人则是后来加入到考研的备战中。

    每天早上6点多一点,老三顾文平总会第一个起床,到了快7点她和老四杨兆雪跟着起床,小五冯雅萌和小六郝文培则永远是最后的两名,在宿舍磨叽够了,才会到考研教室上自习。“每个人生活习惯不一样,我们早上起来也不互相叫醒,有的会睡到自然醒,因为如果起得太早一天的状态会差很多。”在孙芳立看来,尊重彼此不同的生活习惯,是她们能够和谐相处的重要因素。

    相互扶持坚持备战

    早上6、7点起床,吃完饭坐到考研教室上自习,一直学习到晚上10点宿舍楼关门,回到宿舍继续做题到12点,采访中,这6名女生告诉记者,整整半年的时间,她们每天的生活都是这样重复。在漫长难熬的备考过程中,6个人或多或少都出过小插曲。 “2014年9月份返校之后,我开始生病,十一期间整整7天都没有学习,整个10月份身体时好时坏,每天看到考研倒计时上都是红叉叉,这一天又没有学习,心理压力特别大。 ”因为严重的胃病,孙芳立的复习之路并不顺利,最难受的时候在宿舍躺一天,复习材料看不进去,看点电影放松又太有罪恶感,她甚至一度想放弃考研,但就是在这时候,宿舍里的其他五姊妹出现了。

    杨兆雪一次次陪着孙芳立去医院看医生,其他几个人则每天三餐帮着带饭,大家在紧张的复习之余,还细心照顾着躺在宿舍的老二。老三顾文平说起自己最难熬的阶段,则提到了复习过程中知识上的欠缺,有一段时间她觉得自己看什么题都不会,专门找到大姐胡永花求助,胡永花跟她整整聊了一节课时间,才把姑娘的心结打开。

    做完论文相约旅行

    在备考的煎熬中,她们也会自己找乐子,除了孙芳立外其他5人都爱好运动,晚饭前打上半小时到一小时的乒乓球,就是最大的放松,大家结伴去超市购物或吃点好吃的,也是纾解压力的一种方式,这短短的路程也显得格外珍贵。有好的身体才有好的精力备考,考研结束之后,6个女生才发现,除了胡永花,其他人都胖了一圈,身体最不好的孙芳立,一段时间一顿就能吃一天的量,突然的食量大增把大家都吓坏了。

    这几天6个人被录取的消息纷纷下来,6姐妹全部如愿进入自己的理想学府。“四年了,大家只有大一一起去过潍坊风筝节,之后很少有6个人的集体活动,更多是几个人随机组合一起玩。”孙芳立说,现在她们正在忙着看论文、整理思路、做实验,希望手头的毕业论文可以快点结束,一起到西安玩一星期作为毕业旅行。

    新闻链接

    “最牛”考研寝室究竟有何“秘诀”

    记者了解,像这样的全宿舍集体考研全体被录取的情况,在岛城高校并不少见。去年,同样是在青科大,住在慧园的另一女生宿舍6人考研成功,其中5人进了中科院;去年,青岛大学化学专业一男生宿舍6人全部考入211高校;青岛农业大学前年曾同时出现两个考研宿舍,一女生宿舍7姐妹(8人间住7人)和一男生宿舍8兄弟全部考研成功。据了解,像是化学、资环、机电等考研率较高的宿舍,集体上榜的情况较为集中。记者在多次采访中也了解到,比起宿舍个别人备战考研,集体考研的宿舍学习气氛会更浓厚,彼此督促也增加考研通过率。(记者 王晓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