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清华青岛共建大数据中心 打造创新高地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5-04-08 11:57:31 字号:A- A+

论坛现场

    青岛新闻网4月8日讯 8日,清华——青岛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启动仪式暨大数据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青岛举行。“清华——青岛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和“青岛市大数据与智慧城市应用研究中心”正式揭牌,双双落户青岛高新区。

    据介绍,清华——青岛大数据研究中心以清华——青岛数据科学研究院为技术依托,将围绕青岛市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互联网金融、海洋科技、现代制造等重要领域的科技需求,开展前沿技术创新、系统集成创新、工程化研发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统筹推进青岛互联网大数据产业集群式发展。

    清华——青岛数据科学研究院以清华——青岛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为成果转化平台,整合已有的科研布局和科技创新成果,与青岛市各方开展科研合作、人才合作和教育合作,打造大数据科技创新新高地。

    通过建设,双方优势互补,探索一条教育——科技——经济紧密结合、增强区域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现代产业发展的协同创新模式。

    另据悉,中心以大数据体系建设需求为导向,面向青岛有地方优势的领域发展、发挥研究院的技术优势,力求在三年内建成“两基地、一平台”,即大数据科技研发基地、大数据企业孵化基地、大数据科技云平台,并尽快组织启动实施一批围绕大数据的本地化应用示范项目。

    此外,此次大数据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以“青岛开启大数据时代”为主题,邀请了清华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微软亚洲工程院等知名专家,此次活动标志着青岛市的发展将开启大数据时代新篇章。

    青岛高新区软件信息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大数据研究中心今后将对青岛的重大课题进行研究,在可研究领域取得创新突破。(记者 徐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