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台东将再现百年老街光景 大光明电影院等被还原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伟 2015-04-09 06:22:40 字号:A- A+

“台东老街”再现百年光景 四个月后现“新颜”

台东老街效果图

    青岛新闻网4月8日讯 随着时间的流逝和城市发展,台东旧貌正在从人们的视线中慢慢抹去,为让广大市民更加了解台东,注重挖掘历史内涵,营造文化氛围,交运传媒公司精心策划设计了“台东老街”,全面展现老台东的百年变迁。

    据悉,青岛作为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和著名旅游城市,区位优势明显,文化产业后劲十足。台东作为我市重要商圈,已经成为青岛的靓丽名片。对此,市北区区委、区政府本轮对台东实施美化改造中,确定了打造台东老街这一项目。

    作为对研究青岛城市历史非常专业的交运文化传媒公司历经半年时间,策划设计了台东老街整体方案,并经过北京、上海、成都等地专家广泛讨论。在寸土寸金的台东商圈做文化当属不易。文史专家、交运传媒公司总经理刘增平作为该项目的首席策划,坚持认为,一座城市不能缺失文化,文化是城市的灵魂,台东老街的设计必须以历史为主线,台东自1899年建镇以来,伴随着青岛走过了百年历程,解放前的台东已经商业萌动,解放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台东的变化日新月异,交运传媒公司从保护青岛历史的角度深入挖掘,坚持实施城市文化先行的原则,积极策划、设计台东老街,并予以立项。

    交运传媒公司任韬先生担纲首席设计师,其设计风格简约、凝重,既有台东开镇,也有1903年日耳曼啤酒厂景象,还有早期台东闹市的场景还原,包括无数市民记忆中经典的大光明电影院,可以说表现手法非常多元化。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将于近日开工,预计四个月后市民朋友可前往参观。(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