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今年公务员录用计划460名 5月5日网上报名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4-11 07:13:06 字号:A- A+

    我市今年招考460名公务员,5月5日起网上报名。昨日,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了2015年全市公务员考录工作部署会议,对我市考录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今年,全市各级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公务员录用计划,坚持按照编制定员补充、保障发展重点、充实加强基层一线的原则,共下达录用计划460名。

    5月5日至8日报名

    按全省统一安排,我市招考简章将于4月底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站上()发布,此次共招聘460人。计划5月5日至8日组织网上报名,5月30日组织笔试,7月中下旬组织面试。

    为做好今年考录工作,市公务员主管部门将严格执行考录法规政策、考务操作规程和工作规范,严把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和录用审批等关键环节。强化社会监督,面向社会主动邀请市民监督员全程监督,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巡视和旁听。综合运用新闻宣传、网上在线问政等多种形式,实现考录信息全方位公开。对恶意注册报名信息、扰乱报名秩序或者伪造学历证明及其他证件骗取考试资格的,一经查实,由省公务员主管部门给予取消本次报考资格且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

    乡镇机关降低学历要求

    与往年相比,乡镇机关招考职位将适当合并招考,降低学历要求,除工作特殊需要和工作急需的部分职位,一般不设置专业要求。艰苦偏远乡镇机关职位,开考比例可以适当降低;继续执行乡镇机关最低服务年限五年的规定。

    同时,乡镇机关不限专业、最低学历要求为大专的面向社会招考职位,均允许我省高级技工院校(技师学院)高级班毕业生报考。进一步加大从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中定向考录乡镇机关公务员的力度,吸引和鼓励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报考乡镇机关职位,2011年以前招募和选派、已享受过3年定向考录优惠政策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允许报考乡镇机关定向考录职位。

    基层和参公单位可报考

    根据中央司法体制改革和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要求以及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的有关规定,建立健全人民警察招录培养机制,切实提高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毕业生的入警率,为我市基层公安机关及时补充公安专业人才。此外,为畅通公务员流动渠道,拓宽公务员成长空间,扩大选人用人视野,允许服务期限满5年(含试用期)的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报考我市各级机关公务员岗位。

    出题方面,将认真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要求,将法治素养和依法办事能力作为考察公务员录用人选的重要内容,并将在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中适当增加宪法法律知识的测试。(记者陈珂)

    【特别提示】

    不授权举办考试辅导班

    本次考试不指定任何考试教材和辅导用书,也不举办或授权、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从事命题、阅卷等工作的人员不得参加任何形式的考试辅导;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公务员管理机构、公务员考试命题组等名义举办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出版物、上网卡等。敬请广大报考者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