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起火现场托举哥终现身 救人找孩子见义勇为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2015-04-11 07:42:17 字号:A- A+

托举哥

    经过早报连续3天的寻找,昨天海博出租车公司工作人员联系早报,他们的出租车司机张在宏师傅很可能就是岛城市民都在寻找的“托举哥”,随后,记者联系到了正在烟台跑长途的张在宏师傅,他说起当天救人时很多媒体没有报道的细节,记者随后联系了获救女婴的父亲张吉林,他表示这些细节全都符合,张吉林随后联系张在宏师傅表达感谢。

    千呼万唤托举哥终出来

    “张在宏师傅上午到出租车公司来请假时,偶然跟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聊起早报上关于‘托举哥’的报道,他说自己就是报纸上正在找的第三名‘托举哥’,当时大家都以为张师傅在开玩笑。”海博出租车公司的刘女士称,大家再三追问,张在宏师傅才讲述了一些媒体上没有提及的救人细节,同事们这才相信,他就是参与救人的第三名 “托举哥”。刘女士告诉记者,张在宏师傅是10多年的老出租车司机了,平时为人老实淳朴,待人很热心,服务态度也很好,但大家都想不到危急关头他能冲上平台见义勇为。

    帮朋友搬家套上工作服

    “因为网友拍的照片不是特别清楚,我也不确定你们找的第三名‘托举哥’是不是我,但我当时确实穿着一件朋友公司的工作服。”记者联系到张在宏师傅时,他正开车送一名有急事的客人去烟台,他在高速公路的服务区接起了记者的电话,他称自己今年47岁,老家在沂水,大概是27年前来青岛打工,开出租车已经10多年了,就住在离起火现场不远的虎山花苑小区。当天自己上午休班,帮朋友去搬家,因为当天刮大风,气温比较低,加上搬家时不愿意弄脏衣服,才随手从朋友车上拿了一件工作服穿,他记得工作服背后有几个字,但印象不是很深。

    热心肠重返火场去救人

    张在宏师傅称,给朋友搬家过后,朋友开车送他回家,路过李村公园附近时看到居民楼冒烟,他赶紧让朋友在李村公园附近把自己放下,快步跑回起火现场看能不能帮上忙。张在宏师傅称,他刚到现场就发现很惊人的一幕,住在4楼的一名男子发现起火后,想要从窗口跳下来,人已经站在了空调室外机上,他赶紧大喊着“别跳”,告诉这名男子到南面窗口去等着救援。接着他发现一名女青年抱着孩子出现在窗口呼救,孩子的父亲原来是在1楼的,冲到了3楼家里,然后在3楼南面窗口喊人“拿梯子救命”。

    救人之后还帮忙找孩子

    “我记忆中有4名好心人出现在平台上,一名穿牛仔裤的男子先跑到平台上,也是他第一个从窗口接过孩子。”张在宏师傅称,后来孩子好像被平台上的一个人抱走了,他和剩下两人托着脚抱着腿,帮助3楼这对夫妻安全从窗口下来。满头满脸都被浓烟熏黑了的孩子父亲发现孩子不见了,张在宏师傅帮忙到处找,最后在一家水果店里找到了孩子。张在宏师傅还提醒孩子的父亲,让他找瓶水冲洗一下满是烟灰的鼻子和嘴。看到这一家三口都没事了,消防队员也控制住了火势,张在宏就离开了现场。事发第二天他就看到早报上在寻找“托举哥”,但他觉得自己做这点小事不算什么,也没跟家人或者朋友说。昨天去单位审车并请假时偶然跟同事说起,但大家都不相信,他才详细解释了救人的过程。

    女婴父亲核实:说的细节都对

    “当时情况实在是太乱了,我确实没记住平台上救人那几名好心人的脸,但张师傅说起的这些救人细节都对,这些细节我在媒体上从没说过。”记者联系到获救女婴的父亲张吉林,他听说第三名托举哥出现了非常高兴,表示要立即给张师傅打电话表达一下感谢。

    记者从李村街道办事处了解到,他们的工作人员已经搜集大量材料,将在近日为参与营救女婴一家三口的4名救人市民申请“见义勇为先进集体”,他们此前已经找到了首先爬窗救人的电脑店老板李克田,包子铺老板耿庆明,还有13岁的女初中生郭李冉,核实张在宏师傅的救人事迹后,他们将一起为4名救人英雄申报“见义勇为先进集体”。(记者 黄飞 通讯员 刘嘉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