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本地香椿上市回归平民价 市民争相购买尝鲜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寿林 2015-04-12 06:39:05 字号:A- A+

  早报讯 俗语说:“香椿炒鸡蛋,龙肉也不换。”香椿是很多市民所喜欢的美味,昨天记者在岛城各大农贸市场探访发现,本地的香椿已经上市,13元到15元一斤的售价比外地空运来的香椿便宜了不少,许多市民都争相购买尝鲜。

  “新鲜香椿,13元一斤了。”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海泊河早市探访时,蔬菜商高声报价招揽顾客。市场上的鸡蛋每斤售价在3.8元左右,当有老人将这俩“黄金搭档”放在一起比价,感叹菜价远超鸡蛋价时,菜贩张先生有些急了。“这还贵,前几天13元只能买二两,这本地香椿比外地香椿已经便宜不少了。”张先生介绍说。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从3月初开始,云南、贵州等地产的香椿就开始登陆岛城市场,但因为这些香椿是坐着飞机从产地空运而来的,所以价格也较高,最高时售价要60元一斤。因为价格高,他每天也只是进一点照顾“不差钱”的尝鲜客户。但随着这几天本地香椿上市后,香椿价格大幅下降的同时,销量也增加了不少,每天他都能卖出十几斤香椿。

  一条关于香椿的微信近期被许多网友广泛转发。该微信表示香椿含有大量硝酸盐和亚硝酸盐,能致癌,因此不能多吃,而且吃之前要用开水焯一下。对此,海慈医院营养科的杨红主任说,鲜香椿富含钾、钙、镁、维生素B等成分,硝酸盐和亚硝酸盐含量很少,如果用水焯,反而会造成营养元素的流失。“香椿腌制后确实可能产生亚硝酸盐,所以应控制腌制香椿摄入量。”(记者 王寿林 实习生 张晓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