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国首个妇女创业圈胶州启动 打造创业新模式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小青 2015-04-13 13:25:44 字号:A- A+

    4月11日,青岛市妇联联合海尔集团举办了“点亮女性之家,众创智美生活”为主题的“创客妇联”活动启动仪式,以前沿技术和互联网商业思路,打造新型妇女创业模式。主办双方相关领导、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走近胶莱镇中王珠村“妇女之家”的办公室,活动室负责人刘敦红用电脑熟练地向我们演示创客平台的操作方法。在操作过程中,刘敦红告诉记者,目前借助创客平台可以实现与技术提供方海尔集团的互联,以及操作相关的理财产品。“我们村妇女主要从事的产业是服装加工,其中一部分已经在网上开店,有一定的电商基础。通过创客模式的培训,可以让更多的姐妹们学会怎样在更直接更有效的平台上推广自己的产品。 ”刘敦红说。

    近年来,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扶持,青岛市妇联鼓励妇女在家门口创业,“创客妇联”正是联合相关企业探索的就近就地创业的新模式,在岛城试点后逐步向全国范围内推广。目前预计在全国打造70万个妇女儿童社区互动生态圈,青岛全市范围内已选取了100个 “妇女之家”——妇女儿童家园进行试点;此外,专项创业资金将用于支持创客家庭创业,助推女性创业生态圈形成。

    “创客妇联”项目的技术支持由海尔集团提供,海尔将自身的管理模式与妇女创业生态圈相融合为妇女自主创业提供互联网平台以及孵化、培训、专属产品等支持。通过深入于每个社区“妇女之家”的创客平台,创业妇女可以与需求单位间建立直接有效的联系,为自主创业女性提供开放创业生态圈,形成由青岛市开始逐步扩散至全国的女性创业联盟。对此,海尔相关负责人表示,“创客平台的最大特点就是开放,这是当前搭建创业生态的关键所在。如果没有方便高效的平台,创业者很难快速地获取资源。而现在,岛城创业女性不但能通过平台整合到不同的资源,还能通过与双方协作开拓更为广阔的市场。通过硬件配备与软件培训,一方面,参与创客项目的妇女可以在机制的指导下加速转化为创业者,践行“人人创客”的要求。另一方面,通过搭建创业加速平台,海尔的这一平台能够吸引全国的女性创客资源,形成了一个完善的创业发展生态圈。

    针对国内妇女创业生态圈的胶州首发,海尔中国区总经理徐方强认为,“创客妇联”可以为更多处在创业期的妇女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和巨大的平台,首先,配合全国妇联为女性创业提供全方位支持,组建妇女创业公益项目团队;其次,组建妇女儿童家园项目团队,让妇女儿童家园强化为基层女性提供社区服务的功能。(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马小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