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辽阳西路铁艺街违建全部拆除 将建商业体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5-04-16 04:58:09 字号:A- A+

辽阳西路铁艺街违建全部拆除

辽阳西路铁艺街违章建筑已全部拆除(资料图)

    青岛新闻网4月16日讯 15日,市规划局总工程师滕军红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时透露,辽阳西路铁艺街违建已全部拆除,市北区政府正在组织编制该区域概念规划,拟打造商业综合体项目。此外,弘诚体育场计划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场馆维修,目前正在进行相关前期准备工作,不涉及周边居住小区相关事宜。

    辽阳西路铁艺街违建全部拆除

    网友提问:“辽阳西路著名的铁艺一条街终于被拆除了,闪出一大片空地,请问这片空地是怎么规划的?”

    滕军红表示,根据2009年市政府批准的《青岛市浮山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铁艺街所占土地及其周边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商业用地。经了解,市北区政府正在组织编制该区域概念规划,拟打造商业综合体项目,成熟后将通过政务网站等途径进行社会公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此前,根据市北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浮山新区街道办事处决定会同市北区城管执法局浮山新区中队、浮山实业总公司等单位,对辽阳西路铁艺街两侧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同时,浮山实业总公司决定对其经济发展用地上的违建设施进行清理拆除。此次综合整治的范围介于劲松四路与劲松五路之间。

    弘诚体育场环境综合整治、场馆维修

网友“静待花开”提问:“ 弘城体育场什么时候改造?如果改造旁边的恩波小区也要搬迁吗?”

对此,滕军红答复,经向市体育主管部门了解,弘诚体育场计划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场馆维修,目前正在进行相关前期准备工作,不涉及周边居住小区相关事宜。经了解市北区政府相关部门,恩波小区也未列入搬迁改造计划。

    市北老城区企业已列入搬迁改造计划

    按照已经上报国务院《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东岸城区是城市空间“转、调、改”的重点区域,着力加快有机更新、改善人居环境、解决“城市病”问题,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其中老城区企业搬迁改造工作是实现上述城市空间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

    滕军红称,涉及到市北区,位于宜昌路上的双桃精细化工北厂区、四流南路上的捷能汽轮机、中泰化纤等存在污染隐患的企业均已列入我市的老城区企业搬迁改造计划。市规划局将对企业搬迁后的原址土地进行研究论证,统筹考虑企业搬迁资金需求、完善公共及市政设施配套等各方面因素,通过环保搬迁逐步调整市北区西部老工业区的用地功能布局,同时预留一定的城市产业用地,保证城区的科学可持续发展。(本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