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笨贼偷个老年机 自己刚买的智能手机落在现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栾云海 2015-04-22 05:01:27 字号:A- A+

笨贼偷个老年机 自己刚买的智能手机落在现场

嫌疑人被抓获

    青岛新闻网4月22日讯 68岁的杨大娘贪图便宜,在街上花了11元钱买了一辆自行车,没想到的是卖自行车的男青年竟然是个“贼”,趁杨大娘外出后再次溜到大娘家偷东西,笨贼一顿折腾仅翻出部老人家,结果忙中出错,反在现场遗忘了自己新买的一部智能手机。

    4月19日11时许,棘洪滩68岁的杨大娘在门口晒太阳,一个推自行车的男青年来到不远处的收废品店,要把推着的这辆自行车卖掉,因收废品老板只给了8元钱,男青年嫌便宜没有卖,便推着自行车往回走,在路边拾掇大门的杨大娘正好要买辆自行车用,讨价还价后,最后两人以11元的价钱成交,毫无戒心的老人领着男青年进了家门取零钱,殊不知却引狼入室。

    大娘自觉捡了个便宜,高兴的让出了卖车男,当着男子的面把房门上了锁离开了家,高高兴兴奔自家院子的后屋去了。半个小时的功夫杨大娘喂完羊回家时,猛然间看到一个熟悉的背影从院子墙角转身跑出了院子,必经上了年纪,紧追两步也没见细致人影,大娘匆忙折回家门,可不大门四开,一眼望去家里的被褥衣橱都被翻了底朝天,仔细清点清点,可恨的是刚刚拿出些钱卖自行车的零钱箱空荡荡的,里面大约200来块钱的零钱不见了,另少了一步女儿买给自己的老人手机,突然地上的一部陌生电话急促的响了起来。

    害怕的大娘也没敢接电话,迅速报了警。110民警一边在大娘家了解情况,一边调集周边警力进行围堵。经协助大娘回忆,家中确实没有这么一部触屏的三星手机,自己比对了来电号码和女儿给自己记下的电话本,蹊跷的是居然是自己丢失的那部老人机打来的,有经验的民警分析应该是嫌疑人在匆忙逃离时不慎丢失的。

    民警考虑到嫌疑人可能会打来电话寻找手机,便给大娘设好应答对策,来个“翁中捉鳖”。不一会,这部陌生的手机果然响起,杨大娘一看居然是自己的手机号码打过来的,在民警的引导下,大娘沉着应答,并根据民警的引导告诉男子同意对换手机后不予追究。男子刚一露头,就被着便装的民警围堵,当场擒获,并从其身上搜出现金200余元、玉坠以及大娘的手机。

    到案后,男子杨某供述,大娘离开后,杨某发现大娘家的街门并没有锁,且锁上还插有两把钥匙,杨某用这两把钥匙打开大娘家房门的锁,盗得200余元钱和一枚玉坠、一部手机,听到有人返回的脚步声匆忙逃窜,八成那时弄丢了手机。因为心疼刚刚买不久的三星手机,于是试着回拨沿路找找,谁知把自己找进了公安局。经进一步审理,杨某交代于2011年因盗窃被判有期徒刑一年,出来后仍不改恶习,又多次进行盗窃、抢劫等犯罪事实。

    目前,杨某因入室盗窃已被城阳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陈志伟 栾云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