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任性小伙刷老年卡坐公交 司机质问被骂一路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5-04-22 05:01:27 字号:A- A+

任性小伙刷老年卡坐公交 司机质问被骂一路

    青岛新闻网4月22日讯 为省几毛钱,20来岁的小伙儿竟然刷老年卡坐公交车,司机黄师傅提醒他几句,这小哥非但不听还出口伤人。交运集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后像这种冒用他人乘车优惠卡的“任性”行为,将面临卡片没收并注销的处罚,而且卡片被注销之后,持有人在一年内将不得申领新卡。

    记者从青岛交运胶州温馨巴士公司了解到,很多城乡公交司机反映有乘客拿别人的“爱心卡”乘车,还有明显超出学生年龄的乘客刷“学生卡”,更有青年人刷“老年卡”,而且人数还不在少数,这给司机们师傅们的工作带来了不少麻烦,黄师傅便是其中之一。

    几天前,汽车总站至张应的505路城乡公交司机朱师傅从总站发车,当行驶到皇旗河滨华庭站时,有一位看似二十几岁的男青年士上车刷完卡便往车厢后挤。刷卡机读完卡后发出“老年卡”的提示音。当朱师傅向这位青年提出质疑时却遭到了指责谩骂。不仅如此,男青年还撕扯、指划朱师傅,严重影响到了行车安全。

    交运集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乘车优惠卡是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要求针对特定人群推出的福利待遇,作为身体健全、有正常劳动能力和收入能力的人因为贪图小便宜而冒用他人的乘车优惠卡实际上就是一种变相的逃票行为,对于冒用他人乘车优惠卡的,公交司机和稽查人员将按规定予以没收,并报琴岛通卡公司注销。卡片被注销后,持有人在一年内将不得申领新卡。(记者 于泓 通讯员 赵连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