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五一小长假出游新特点:机票价不高 流行拼假游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傅 军 2015-04-22 06:57:19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 记者4月21日自岛城部分旅行社及旅游网站获悉,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旅游持续升温,通过旅行社报名的出境游及旅游网站预定的自助游人数持续增长,业内人士表示,虽然“五一”期间机票价格比清明小长假略有涨幅,但总体仍处于淡季水平。即便是一些热门旅游航线,提前预订也有折扣票。由于“五一”假期较短,越来越多的市民喜欢拼假来一次长线游或出境游。

    携程山东公共事务部经理高杰介绍:“‘五一’期间青岛出港航班整体票价很平稳,没有出现明显高峰状态,堪称‘最便宜五一’。” 有个别日期和航线价格明显攀升,例如,5月3日青岛飞重庆只有全价票,4月30日青岛飞往大连,也只有全价机票等,总体来看机票折扣比较多。在最低折扣方面,青岛飞往上海、广州、重庆、深圳、杭州、南京、成都、武汉和厦门的最低折扣为4折;飞往北京、大连和沈阳的最低折扣为5.5——6折。平均折扣方面,飞往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武汉和厦门的平均折扣为5.4——6.7折;飞往北京、重庆、大连、成都和沈阳的平均折扣为7.2——8.9折。

    “五一”拼假游格外流行。三天假期对于长线游或出境游显然时间不太够,因此不少岛城市民通过休年假或调休的方式把“五一”变成一周左右的长假。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五一”期间,青岛市民预订国内长线游的人数占出游总人数的15%左右。“海南5日游”、“桂林—阳朔双飞4日游”、“厦门双飞4日自助游” “丽江—香格里拉双飞5日游”以及 等深受市民喜爱。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端午小长假时间较晚,接近暑期,机票价格预计会比较高,鉴于“五一”票价不贵,很可能是上半年最适宜出行的一个小长假。高杰提醒:“今年端午节为6月20日,届时高考已结束,许多大中小学也开始放假,旅游市场将提前进入暑期旺季,机票价格预计会有较大涨幅。有计划外出游玩的市民,建议尽量选择在4、5月间出行,购票时可享受到淡季优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