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重点河流治理大考 海泊河李村河等被点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5-04-22 17:09:5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23日讯 日前,市大气和水污染治理工作指挥部通报2014年度重点河流水污染防治工作考核结果,对重点河流环境保护“河长”制管理的区市2014年重点治污工程(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污水直排口整治、河道清淤截污整治等)建设完成情况、水环境质量状况和“河长”制建立实施情况进行考核。胶州市、高新区、平度市考核结果位列前三名。

根据通报,此次考核以百分制评价。其中胶州市拔得头筹,紧跟其后的是高新区和平度市。通报指出,海泊河、李村河、张村河、楼山河、镰湾河等一些主要过城河的中下游河段、部分支流河段水环境质量仍然较差,距离全面消除污水直排、打造宜居环境的目标还有很大差距。

大沽河、墨水河、嵯阳河等省控重点河流的水质控制目标不断加严,而这些河流的“治用保”体系还很脆弱,部分区域截污不完善,农村生活和畜禽养殖污染占比较大,水资源循环利用和生态湿地建设等措施在流域管理中还未得到有效应用,保障省控重点河流水质稳定达标面临严峻形势。

中心城区北部区域、崂山区、城阳区、即墨市、莱西市等区市在水环境集中收集处理设施建设方面存在不同程度滞后,设施运行监督的机制也不尽完善,致使辖区主要河流水环境反复受到污水溢流影响。部分河道垃圾污染突出,日常保洁等机制有待落实。

根据前期对各河段长进行的“明察暗访”,青岛市大气和水污染治理指挥部认为,大多数区市尚未建立对河段长履职的监督考评及奖惩问责办法,部分河段长对应该履行的工作职责不明确,工作抓落实不到位,少数河段长监督电话形同虚设,个别河段长甚至欠缺主动履职和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的责任意识。(朱颖 孙俊杰 金柏峰 刘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