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患癌失联28年后归来 物是人非男友已有家室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4-23 05:27:43 字号:A- A+

    ●倾诉人:文彪(化名)●性别:男 ●年龄:50岁●记录:莫凡晓辉●时间:4月20日下午2时

    20多年前,文彪(化名)和同事俞平(化名)相爱了。受门第观念影响,俞平的父母坚决反对他们在一起。为了让两人分开,他们执意让女儿去澳洲。迫于家庭压力,俞平决定先出去,然后再回来。不想两年以后,俞平突然与文彪失联,文彪只好和别人结了婚。28年后,俞平回来了,这时文彪才知道,当年俞平所做的一切都是不得已……

    朝夕相处产生感情

    1986年,21岁的我在一家国企工作,由于我常去仓库领工具,渐渐地就和保管员俞平熟悉了。后来,我俩上了同一所夜大,接触的机会越来越多。我俩很投脾气,每次见面都有说不完的话。慢慢地,我们就相爱了。

    那时候,我们都是自带午饭,我家孩子多,生活困难,基本没什么好吃的,俞平就经常给我带菜。吃着她送来的鱼和肉,我心里好幸福。俞平的父母都是知识分子,家境十分优越,得知女儿找了个普通工人,他们都坚决反对。

    出国之前依依惜别

    尽管俞平说我正在读夜大,将来会有出息的,可她父母还是不同意。为了拆散我们,他们一边悄悄地给女儿办理出国手续,让她去澳洲投奔姨妈,一边找到我父母,表明了他们的态度。看到他们咄咄逼人,我父母只能答应了。

    1987年4月,俞平的出国手续办好了,尽管她不愿意走,但在强大的家庭压力下,她只好妥协了。临行前,我们在中山公园依依惜别。俞平说她不会与我分手,现在出去只是应付一下父母,过段时间她就回来,还让我一定等着她。

    女友失联我娶贤妻

    就这样,俞平远涉重洋,去了澳洲。起初,我们还经常通信,互诉相思之苦。那时候寄一封国际信件要十几块钱,但我从没心疼过。两年后,我的信突然被退了回来,从此我们就断了联系。同事们议论纷纷,说我真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

    我痛恨那些议论者,更痛恨俞平的背叛,一怒之下我就停薪留职,开了一家小饭店。1995年,30岁的我禁不住父母的唠叨,就和父亲好友的女儿结了婚。20年来,我的生意越做越红火,家庭生活也挺幸福,可我的心结始终没解开,那就是当年俞平为什么违背诺言,是我做错了事,还是她移情别恋了呢?

    海外归来心结打开

    今年3月初,一个好友告诉我,俞平回来了,而且指名要见我。接到这个邀约,我陷入了沉思:28年了,一切都已物是人非,她还找我干什么?可是我们毕竟相爱过,我还是想知道这些年她过得好不好。第二天,我把俞平请到了自己的店里,并专门为她搞了个小聚会。

    看到店里挂着“欢迎俞平回家”的横幅,她不禁潸然泪下。在我的追问下,她才告诉我,当年她退出我的生活,完全是不得已,因为她查出了妇科肿瘤,虽然做了手术,但却不能再生育了……想到她遭遇困境,我不但不能帮她反而在心里责怪她,我真是好后悔啊!

    虽然我和俞平有缘无分,但我仍感激她曾陪我走过一段美好时光,愿这个好心的女人健康、平安、幸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