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大妈挺身抓假币骗子 事发福岭农贸市场

来源:大众网 作者:袁蒙 2015-04-23 06:49:47 字号:A- A+

青岛大妈挺身抓假币骗子 事发福岭农贸市场

  花假币的女子被民警带走。

    4月21日上午8时许,福岭农贸市场入口处,一名南方口音女子使用百元假币时被一旁的大妈识破,女子撒腿就跑被堵住。见此情形,女子先是掏出几百元真币“贿赂”求饶,随后又摔坏报警人的手机。据了解,几天前附近商贩就曾收到过该女子支付的百元假钞,但因未能及时发现遭受损失。

    众人合力抓假币女子

    “有人用假钱被识破,想跑被抓住了。”21日上午8时30分许,本报摄影记者在福岭农贸市场偶遇此事。当时市场入口附近响起争吵声,只见几人正围着一名中年女子,该女子显得十分焦躁,几次想挣脱“包围圈”,但都被人拦了下来。原来,被围女子刚刚使用百元假币被识破。

    21日中午,记者联系上识破并抓住那名女子的郭女士。已经60多岁的郭女士告诉记者,当天早上她上市场买菜,见一名外地口音女子正在跟卖鱼的摊主讨价还价。“卖鱼的老张是我们一个小区的,平时闲着没事就到水库钓鱼,然后一早一晚的在市场附近卖鱼。”郭女士说,她在旁边驻足看了一会儿,想等老张忙完聊聊天,不料发现那名买鱼女子有问题。

    郭女士说,老张的鱼是8元钱一斤,那个女子挑了两条,一共是10元钱,她先掏出一张100元的递给老张。就在老张忙着找零的时候,那位女子嘀咕了一句,说买贵了,顺手把百元纸币又要回来了。老张忙回应这个价格已经是最便宜了,那女子略作思索,又掏出百元纸币递给了老张。“那个女的第一次递出去的钱是真的,但是第二次递的钱明显是假币,颜色就不对。”郭女士大声吆喝了一句,老张也反应过来,仔细一看果然是假币。

    被抓后女子掏钱“贿赂”

    见被识破,使用假币的女子没有道歉也没有解释,扔下鱼撒腿就跑。郭女士见状赶忙追了上去,老张愣了一会儿也跟了上去。那名女子慌不择路一头扎进了小区里,郭女士边追边喊,很快那名女子被前方一名居民拦下了。

    “她一看跑不了,就从钱包里掏出几张百元钞票递给我,说让我放她一马。”郭女士告诉对方,如果这次放了她,还会有其他人被骗。说完郭女士拿出手机报警,那女子见状一把夺过手机摔在地上。

    得知郭女士“擒获”假币女,周围相熟的居民都担心她的安全,郭女士不以为然。“遇到这种人就应该勇敢地站出来制止,如果大家都想着不关自己的事远远躲开,这些坏人就更猖狂了。”郭女士说。

    该女子疑系“惯骗”

    上午8时40分许,合肥路派出所民警将女子带回派出所调查。参与围堵的摊主和几个热心人也一同前往协助调查。“这种人太可恶了,市场上摆摊的都是小本买卖,收了这100元假币,好几天挣不回来。”商贩刘女士说道。

    记者在市场采访时,不少摊贩听说是使用假币的问题,纷纷围拢上来“诉苦”。两位女商贩看到此次使用假币的女子照片,指出其三天前就曾在伊春路附近市场使用过假币。

    “这个事我印象太深了,当时是一个卖菜的老头收的假币,这个女子买了5元钱的黄瓜,给了100,老头找给她95,这个女子走了几步又想在另外一个摊子上买菜,但是犹豫了一下赶紧走了。”商贩王女士回忆道,她让老人检查一下刚收到的钱,果然是假币,等再追出去,那个女子已经没影了。

    识破假币认准骗子招数

    从近年来公安机关破获的案件情况看,不法分子主要利用这几种手段使用假币:首先是购物,不法分子多在清晨、傍晚等光线昏暗时,用假币购物。其次是调包,不法分子乘对方不备,用假币调换真币。还有“丢包”诈骗,不法分子先将假币掉落在诈骗对象旁,然后有同伙出现捡起地上假币,拉住诈骗对象到僻静处分钱,将假币留给受害人,骗取财物后离开。

    警方提醒,市民一旦发现有人使用假币或者收到假币,应当第一时间报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