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6名外逃人员跑路前生活 都曾是人生赢家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兆辉 2015-04-24 05:46:43 字号:A- A+

山东6名外逃人员跑路前生活

  山东外逃6人信息

    4月22日,国际刑警全球通缉的百名外逃人员,其中在山东立案的共有6人。这些外逃国家工作人员和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都是涉嫌犯罪、证据确凿的外逃人员,已经由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缉令,正在全球范围追捕。

    在这6人中,原上海山东齐鲁实业总公司总经理刘慎湘,外逃前就将女儿、女婿、儿子、儿媳及其家属安置到了美国;原济宁硅元件厂厂长邱渤海,外逃前,网络就传出其伙同妻子、女儿偷转国资;原青岛安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储士林,在青岛市安徽商会干了不到一年后就外逃至加拿大……如今这些巨贪都已被国际刑警全球通缉,但他们外逃前无一例外的都是外人眼中的“人生赢家”。大众网记者梳理相关资料,揭露这6名山东“巨贪”外逃前的生活、工作。

    刘慎湘:外逃前将女儿、女婿、儿子、儿媳及其家属安置到国外

    2001年2月8日前,刘慎湘名义上还任上海山东齐鲁实业总公司总经理,2001年2月8日,山东省政府免去刘慎湘的上海齐鲁实业总公司总经理职务,任命张守富兼任上海齐鲁实业总公司总经理。

    2005年,最高人民检察院侦查指挥中心办公室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上海山东齐鲁实业公司原总经理刘慎湘贪污公款200万元、挪用公款400万元案,刘慎湘早在几年前就陆续将女儿、女婿、儿子、儿媳及其家属安置到美国,自己于2000年12月出逃。

    据了解,上海山东齐鲁实业总公司是山东省人民政府在上海设立的“窗口”企业,2009年更名为上海齐鲁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现为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管理的大型企业。

    邱渤海:外逃前网络传出其伙同妻子、女儿偷转国资

    1947年11月28日出生的邱渤海,现已年近7旬,逃往国外已有3年。根据全国企业信用信息系统相关数据显示,济宁硅元件厂于1990年3月12日成立,原来的厂长为邱渤海,2011年,网络上传出邱渤海伙同妻子、女儿偷转国资。2012年2月,邱渤海外逃至英国。2012年,邱渤海外逃6个月后,该企业法人变更。

    2012年9月6日,邱渤海以涉嫌贪污的罪名被国际刑警全球通缉。

    储士林:青岛市安徽商会干了不到一年后外逃

    储士林1957年1月出生,六安市霍邱县人,大学学历,中共党员。曾任青岛安华实业有限公司、北京安华鑫汇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北京安华世纪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总部设在青岛。公司主要经营房地产开发、国际贸易、国际物流和影视传媒制作等业务。

    储士林于1972年入伍,先后在26军和武警部队任职。1992-2001年任中国武警总部青岛安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从2001年开始任以上任青岛安华实业有限公司、北京安华鑫汇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北京安华世纪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1年12月22日,储士林当选为青岛市安徽商会第一届会长。

    7个月后,2012年7月,储士林外逃跑至加拿大。

    崔学文:外逃后被查出涉嫌贪污受贿260余万元

    出生于1950年6月的崔学文,曾担任山东省临沂郯城县经委副主任兼板纸厂厂长,山东兰陵酒厂厂长、党委书记,山东兰陵企业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兰陵集团”)总经理、党委书记、高级经济师等职。

    崔学文1986年进入兰陵集团工作,将这家总资产1300万元、销售收入3000万元、上交利税560万元的小酒厂,发展到2001年总资产13亿元,销售收入10亿元,上缴利税18亿元的国内知名酒厂。创造了兰陵集团的辉煌,崔学文也为自己赢得了诸多的头衔和称号。

    崔学文2001年2月离开兰陵集团,出任临沂市经贸委主任。与此同时,兰陵集团却陷入困境。

    2003年1月,崔学文外逃至加拿大。

    2005年11月,山东省职务犯罪预防网刊发题为《兰陵集团何以由兴旺走向衰败然后迅速复苏》文章。文章指出,到2005年8月底,临沂市检察机关在山东兰陵企业(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兰陵集团)查办的26起腐败案件(涉案金额1600多万元),初步查明,兰陵集团原董事长兼总经理崔学文涉嫌贪污受贿260余万元,还涉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

    赵汝恒:企业宣告破产尚欠171万元债务

    2004年5月1日,赵汝恒作为主要出资人,成立惠民县鲁洁纺织有限公司,其任董事长、法定代表人。

    2012年4月,棉价下跌,大量棉花积压在港口,就在很多棉企和贸易商为找地方存棉花而急得团团转时,山东惠民鲁洁纺织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赵汝恒接受媒体采访,这也是他最后一次公开接受媒体采访。

    2012年9月,赵汝恒外逃至加纳。

    2013年10月25日,山东省惠民县人民法院于宣告山东惠县鲁洁纺织有限公司破产。经确认,该公司尚欠1710394.75元债务,至今未予偿还。债权人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人民法院依法判令该公司偿还欠款。

    2014.7.22,国际刑警以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罪名,对赵汝恒发出红色通缉令。

    王清伟:外逃两年后济南纪委对轻骑集团开展全面查处

    1972年生人,现年43岁的王清伟,外逃至加拿大时,只有33岁。他在中国轻骑集团对外贸易有限公司担任会计期间,正值轻骑集团董事长张家岭采取伪造进口贸易合同和信用证项下议付单据的手段,骗取银行开具信用证。

    1995年至1997年,轻骑集团及其子公司,即王清伟所在的济南轻骑外贸公司,在中国银行济南分行开具买方信用证,由中国银行向轻骑集团指定的海外交易方垫付了折合人民币10多亿元的款项。这些款项大部分至今未还,济南轻骑一子公司因此背负巨额债务,轻骑集团则涉嫌虚构贸易背景获得信用证。轻骑集团先后在12家银行骗开信用证294笔,折合人民币40多亿元,给银行造成损失折合人民币7.9亿元。

    王清伟外逃后两年,济南市纪委全面展开对轻骑集团的案件查处。2007年1月15日,轻骑集团原董事长张家岭被济南市纪委采取“两规”措施,以此为标志,轻骑集团案件的查处工作全面展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