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13亿虾苗蟹仔将放流大海 两三月内迅速长成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伟 2015-04-24 13:08:31 字号:A- A+

    昨日,市海洋与渔业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以“放养·祈福·平安”为主题的2015年世界海洋日暨海洋生物资源增殖放流公益活动正式启动。今年各级政府认购总规模2860万元,苗种社会认捐活动将从4月24日开始,预计放流各类苗种超过13亿单位。

    “今年的特点就是在社会认捐中增加了淡水鱼品种,因为分会场莱西的放流区域是淡水水域。 ”市海洋与渔业局渔业管理处处长张惠珺告诉记者,除了奥帆中心的中心主会场,今年将增加莱西、青西新区、崂山三个分会场,由各区市主办增值放流等相关活动。今年的认捐品种中,除了中国对虾、梭子蟹等常见品种还增加了鲢鱼、鳙鱼两类淡水品种。

    每年增值放流的苗种资金主要有两项来源,一类是各级政府认购,2015年中央财政认购苗种340万元,省财政专项资金1100万元,青岛市级包含各区、市投入资金1420万元。同时,市海洋与渔业局也在发布会上公布了此次增值放流活动的社会认捐品种、价格及认捐方式。

    张惠珺介绍,牙鲆鱼、中国对虾、梭子蟹等“土著品种”仍是我市增殖放流最多的海洋品种。对虾和梭子蟹的生长周期较短,放下去时只有一厘米长短的虾苗、蟹苗能在二三个月的时间内迅速长成,而且这些品种主要在近海活动,开海后市民可直接受益。(记者 王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