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602个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布 执结标额8000余万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樊蓉 2015-04-25 08:06:15 字号:A- A+

    昨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了第8批602个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其中自然人513名,法人或其他组织89个。中院依法将未结案件的不属于 “五保户”、“低保户”、明显没有履行能力的执行人,或存在恶意拒不执行者,均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运用刑事处罚、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措施依法对失信被执行人严厉惩戒。截至目前,全市法院已集中公布了8批共8830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

    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除通过最高法院网、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新闻媒体、网络媒体、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大型电子显示屏、社区宣传栏等集中向社会公布,并发送给银行、工商、房地产交易中心、车辆管理等单位(部门)外,还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印制成册,向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市发改委、建委、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采购中心等相关单位(部门)寄送1100余份,进一步使失信被执行人在行政审批、融资信贷、招标投标、守重评比、资质认定等方面受限。

    青岛法院依法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通过裁定犯罪行为、限制高消费及采取强制执行措施等“组合拳”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打击。迫于信用压力和执行威慑,已有678名失信被执行人履行义务523案,另有303名失信被执行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265个,执结标的总额8000余万元。

    (记者 樊蓉 通讯员 孔晓亮 时满鑫)

    案例1

    “大哥”爱摆阔借了钱还“抠门”

    被执行人宋某经过多年打拼,小有积蓄。因为宋某爱摆阔,又能说会道,有不少人跟随宋某鞍前马后,视宋某为“成功人士”,称其“大哥”。

    2012年宋某向王某借款18万元,承诺3个月内归还,到期后宋某一直未还,去年王某起诉要求还款,经法院传唤宋某拒不到庭,法院依法缺席判决。后王某申请强制执行后,期间法院通过司法查控系统等方式对宋某的财产展开摸查,发现宋某所居住的房屋和所驾驶的宝马车辆均登记在他人名下。鉴于宋某拒不履行义务,法院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通过报纸对其曝光。

    被曝光后,宋某指责法院将其列为被执行人并曝光,导致其身边的“小弟们”不再信任他。办案法官告知其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行为已经涉嫌构成刑事犯罪,法院将视情节将其涉嫌犯罪的线索移送公安机关进行侦查。迫于压力,宋某最终一次性支付王某22万元结案。

    案例2

    一听丈人火了小伙立马还钱

    2013年5月,管某驾车将行人孙某撞伤,管某承担全部责任,但管某仅垫付了2000元医疗费。去年7月法院判决管某赔偿孙某各项损失7万余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多次督促管某及时履行义务,管某一直未履行,还将自己名下的车辆藏匿,法院冻结了管某的工资,每月提取工资2300元。经研究,鉴于管某拒不履行义务,法院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通过报纸对其曝光。

    春节上班后,管某未婚妻的父母和妹妹一起来到法院执行局了解管某的信用情况,执行法官向3人详细介绍了案件情况和管某抗拒执行的情况,并当场电话联系管某,管某得知未来的丈人丈母娘如此关注此事,高度紧张,立即承诺将在短期内凑钱履行。去年3月,管某主动到法院缴纳了全部案款。

    案例3

    欠人钱不还还想去贷款

    申请执行人刘某因劳务报酬纠纷将青岛某设备有限公司诉至法院,申请执行人刘某于去年10月25日向法院申请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法院多次传唤被执行人青岛某设备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刘某到庭履行义务,但刘某拒不到庭,一直逃避执行。

    法院依法将青岛某设备有限公司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青岛某设备有限公司在进行金融贷款时,因有不良记录,银行不予贷款。最终迫于贷款难的问题被执行人青岛某设备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刘某于今年2月4日自行到法院交纳全部案款,案件顺利执结。

    案例4

    去外地躲债被民警抓获

    被执行人侯某在2012年因为欠申请执行人青岛某进出口有限公司的货款,被青岛某进出口有限公司起诉至法院,法院最终调解侯某偿还青岛某进出口有限公司货款3万余元。在进入执行程序之后,侯某就不见踪影,执行法官通过对其名下财产调查,发现侯某在去年年初将其名下房产买卖交易给他人,但却并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应当履行的义务。

    侯某既不还钱也不接听电话,被执行人在有履行能力并且能够履行的情况下,拒不履行义务已经符合拒执罪的构成要件。去年年底,李沧法院将侯某纳入 “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将侯某的拒执行为移送公安部门侦查立案。在今年春节期间,侯某因为有笔生意要赶去外地,但当他到火车站准备赶往外地的时候,被早已布控的民警抓获,检察院现已批捕。侯某这才主动要求偿还欠款。

    记者 樊蓉 通讯员 孔晓亮 时满鑫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