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28个火车站将有免费WiFi 高铁动车正筹备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振亮 2015-04-27 07:44:49 字号:A- A+

    记者26日获悉,近日济南铁路局已启动对管内三等以上客运车站的无线WiFi网络建设工程,今年下半年,除青荣城际铁路11个客运车站外,管内28个客运车站都将实现免费WiFi覆盖。

    据介绍,济南铁路局在省内共管辖39座三等以上客运车站。为完善客运服务功能,济南铁路局启动了无线WiFi网络建设。目前,烟台站、日照站、聊城站、济宁站等18个客运车站的无线WiFi网络正在建设中,预计下半年实现覆盖。加上2015年春运前正式建成的济南西、济南、青岛、青岛北、淄博、潍坊、泰安、曲阜东、滕州东、枣庄等10个客运车站的免费无线WiFi网络,济铁管内主要客运车站将逐步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

    目前隶属于北京铁路局的德州站和德州东站也将覆盖无线WiFi。该网络平台已经与山东省境内的主要客运车站联合推出品牌服务和便民利民特色服务项目,青岛站“阳光家园”APP手机客户端等网络服务项目都内置于该平台,服务内容包括列车信息、购票指南、预约服务、失物招领、车站餐饮等,几乎涵盖了车站客运服务的全过程。

    据负责管内客运车站无线网络建设的山东中铁旅游广告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集团还将启动新建青荣城际铁路11个车站无线WiFi的招商建设工作,届时旅客可以在山东省17市的主要火车站内享受免费WiFi服务。此外,高铁动车及普速旅客列车WiFi建设的前期审批筹备工作也将开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