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高速五一继续免费 市民看清堵点再上路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2015-04-29 05:50:01 字号:A- A+

    早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高管处获悉,五一期间,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免费政策,免费时间为5月1日0:00至5月3日24:00。假期中,各高速路将迎来出行高峰,市高管处根据往年经验,总结出了所辖道路中4处易堵点,提醒市民出行尽量避开高峰,保持道路畅通。

    据悉,为保障市民畅通出行,五一期间,市高管处所辖道路所有维修、养护工程将暂停清场。同时在收费站、服务区等交通节点以及路况信息方面提供出行服务,市民可通过高管处网站、96586热线、微博、微信等途径查询青岛高速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出行市民还可以通过微信搜索公众号 “青岛高速”加以关注,关注之后只需发送“青银”、“青新 ”、“沈海”、“疏港”、“机场”等关键字到“青岛高速96586”微信,就能在2秒内收到相关路段实时路况信息。 (记者 吴帅)

    相关新闻:

    看看高速、青西新区堵点

    根据以往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期间路况,市高速公路管理处总结出所辖道路四处易堵点:胶南服务区、沈海高速K631—693(青兰立交到日照交界)、青新高速K5(城阳南立交处)、青新高速23K+200(青新高速与青威高速连接)。

    据了解,连接青西新区东城区和西城区的3条大动脉“五一”期间按计划都将处于道路施工中。其中,滨海公路、开城路部分路段半幅封闭施工,329省道6.3公里的路段仍处于封闭施工状态;西城区由于前期R3轨道交通项目开工,自来水、雨污、热力管网等公共设施迁移,两条主干道东岳中路和大珠山中路部分路段也在占路施工,连接204国道、沈海高速 、329省道的东岳中路部分路段占用路南侧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封闭施工,大珠山中路多处路段则占用道路两侧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封闭施工。

    据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增春介绍,上述正在施工的道路大多数是通往旅游景点、生态园区的主干道,因此提醒司机途经8处施工路段,需减速慢行或提前绕行。8处路段分别为,东岳中路墨香路至广城路路段,占用路南侧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大珠山中路月亮湾路至风河桥路段,占用两侧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大珠山南路峄山路至世纪大道路段,占用两侧非机动车道;329省道干河子路至两河路路段,封闭施工,禁止车辆通行 ;398省道大场镇南段K91+543至K97+727路段,封闭施工,禁止车辆通行;双珠路海南路至朝阳山路路段、大珠山中路至凤凰山路路段,半幅封闭;西海岸路:易通路至朝阳山路路段,半幅封闭;车轮山路西海岸路至双珠路路段,半幅封闭。

    部分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据了解,“五一”3天假期,黄岛交警将在国省道沿线和施工路段加大执勤巡逻密度,在滨海公路与积米崖路口和滨海公路与两河路路口设置两处重要节点固定岗,现场执勤交警会根据交通流量的饱和程度,适时对车辆进行分流。

    李增春表示,鉴于连接青西新区东城区和西城区的3条大动脉“五一”期间都处于施工期,为缓解道路交通压力,目前已经协调好滨海公路管理部门,3天假期时间内暂停施工,恢复道路双向车道通行。

    同时,假期中,黄岛交警部门还对辖区景点周边道路部署警力进行交通疏导,一些热门景区的必经之路采取了临时交通管制。

    其中,珠山秀谷景区:山川路实行单向交通,形成滨海公路——山川路——三沙路—滨海公路交通循环线。琅琊台景区:琅琊台景区专用道路实行单向交通,形成滨海公路——琅琊台景区专用道路——陈家台后村方向——滨海公路循环线 。藏马山景区:开城路398省道至海西路路段,禁止大货车通行。

    此外,黄岛交警还将每天通过官方微博、微信、LED宣传诱导屏等形式适时发布即时道路交通状况及重点旅游景区动态流量,做出预警提示,引导游客合理分流。

    走隧道拥堵可选两条路绕行

    考虑到青西新区西区分布着大小景区十多个,还有许多采摘园、生态园,李增春建议市民乘坐公共交通绿色出行。此外,李增春表示,驾车的话,市民由胶州湾海底隧道经滨海公路进入青西新区西区,若遇滨海公路交通流量剧增导致拥堵,可选择两个方案提前绕行。“一个是,滨海公路与积米崖路口——海尔大道——开城路——两河路——临港路——海西路(204国道外环),另一个是滨海公路与两河路路口——两河路——临港路——海西路(204国道外环)。”李增春说。

    另外,黄岛交警提醒,市民驾车出行请提前检查车况,规划出行线路、携带好必要证件 ,行车时注意车速 、车距,遇到施工路段和拥堵路段应依次有序通行 ,不得超车、加塞。若发生机动车轻微交通事故,双方对事故事实及责任无争议的,自行拍照向各自在青岛市投保的保险公司报案后快速撤离,24小时内双方驾车到快赔服务中心处理。据了解,位于青西新区(西区)东岳中路309号的颐冉通快速理赔中心(电话:88151555),“五一”3天假期中只有5月3日停业休息一天,在此期间发生的符合快赔条件的交通事故,可顺延一天办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