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今年超五成中小学参与办学改革 缩小区域差距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5-04-30 04:43:53 字号:A- A+

今年超五成中小学参与办学改革 缩小区域差距

    青岛新闻网4月30日讯 昨天下午,全市教育观摩现场会在青岛启元学校举行,记者在会上获悉,根据相关文件要求,2015年,各区市50%以上中小学参与名校办分校、委托管理、集团化办学、高校或科研院所辐射中小学等办学模式改革;到2016年,各区市80%以上中小学参与办学模式改革,校际间、区域内、城乡间义务教育学校差距进一步缩小,基本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学区制改革纳入试点改革任务

    市政府和市教育局先后制发《关于开展教育体制改革试点的通知》和《青岛市基础教育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改革实验实施方案》等文件,将“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纳入全市确定14项改革实验中,并将“学区制改革”纳入43项具体的改革试点任务。

    市、区市在财政拨款、学校建设等方面向财力困难区(市)、镇(街)和相对薄弱学校倾斜,缩小办学条件差距,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对开展办学模式改革的区市和实施跨区域办学的优质中小学(含民办学校),给予一定的资金奖励。

    优质中小学跨区域合作办学

    2014年至今,由市教育局牵头,组织6所优质中小学与11所新建或发展中学校签订跨区域合作办学协议,开展跨区域合作办学。把优质学校先进的办学思想、教育理念、管理方式和教育教学方法等,输送到新建或发展中学校,使新建或发展中学校加速跨入全市名校之列。(记者 于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