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白沙河整治近尾声 10公里景观公园免费逛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5-02 13:09:43 字号:A- A+

青岛白沙河整治近尾声 10公里景观公园免费逛

    河边,垂钓者怡然自得;水面上,鸟儿展翅不时惊起波澜;两岸,花草相映的林间小道直通洋房。记者昨天获悉,市重点项目城阳白沙河综合整治工程已接近尾声,新建成的白沙河公园已免费对外开放。

    建成10公里景观公园

    新建成的白沙河公园东起夏庄街道中经二路,西至流亭赵村铁路桥,全长10.6公里。走进白沙河公园,一条条小道穿梭在红花绿草间,各种雕塑随处可见,一步一景,就连路边座椅也造型各异。河两岸,道路设计也很人性化,除了外围的行车道,还根据地形沿岸设计了木质步行道和自行车道,路边设有专门停车场。为了满足市民休闲娱乐的需求,沿岸还设立垂钓区以及绿色植物迷宫等。

    “以前,周边聚集了很多养猪场和加工点,污水直接排入河中。”附近村民说。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王翔宇说,工程启动后,先进行了截污和清淤等工作,后期进行景观设计和绿化,并保留了河中的水塔等传统建筑,如今已成为一道景观。“除了景观外,公园设计上运用大量运动元素。”王翔宇说。下一步,这里还将引入公共自行车系统,目前车桩已安装完毕,可提供50余辆公共自行车。

    6.3亿元整治“母亲河”

    白沙河是城阳区的母亲河。2012年,城阳区启动白沙河综合整治工作,计划用3年时间将白沙河打造成为一条防洪之河、生态之河、景观之河、休闲之河。2012年3月,城阳区成立白沙河综合整治指挥部。在完成拆迁工作后,2013年3月,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6.3亿元,包括景观绿化、道路铺装等。如今的白沙河不仅是一条景观河,而且变成了一条产业带。城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白沙河经济带,城阳区将打造“后机场时代”经济发展的新亮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