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60岁牡丹王绽放200朵 每朵花直径20厘米(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丙政 王汉峰 2015-05-03 13:17:24 字号:A- A+

60岁牡丹王绽放200朵

    牡丹素有“国色天香”、“花中之王”的美称,长期以来被人们当做富贵吉祥、繁荣兴旺的象征。最近几天,令胶州居民王女士高兴的是,种在院内已经60年的牡丹,花期不仅如约而至,竟然开出了200多朵花,比往年多开出近百朵,让她和家人一直高兴不已。园林专家表示,王女士这株60岁的牡丹,一次开出这么多花在当地很少见。

    60岁“牡丹王”开花

    “我邻居家养了60多年的牡丹开花了,每天都有很多人去赏花。”胶州市民黄女士致电本报热线报料。据黄女士介绍,她是胶州杭州路上的南华苑小区居民,去邻居王女士家串门,发现栽种在院内的牡丹开花了,碗口大的花朵在枝头绽放,让她和邻居们赞叹不已。她从牡丹主人王女士那里了解到,这株牡丹已经养了60多年,当初王女士的父亲去河南洛阳游玩,从花卉市场捎了一株牡丹回来,一直养到了现在,由于伺候得当,养了五六年后就开始开花,往后一年比一年开得多。

    200多朵绽放枝头

    记者来到王女士家里看到,这株牡丹枝叶十分繁密,高约2米、冠直径约4米,繁生出来的枝节足有二三十个,每朵花的直径约20厘米,粉色花瓣层层叠叠,厚实饱满压弯了枝头,散发出的阵阵清香,吸引不少邻居前来观看。记者粗略数了一下,这株牡丹至少开出200多朵花。 “为了这株牡丹我可没少操心,今年花期与去年差不多,花朵数量比去年多了一倍。 ”王女士说,夏天时她用遮阳网给它遮阳,冬天用塑料薄膜为它保暖。花期前,牡丹对肥水要求量加大,她去亲戚家里找来芝麻饼,发酵后浇灌在花根部。等到花期结束,还要对牡丹花进行修剪,到了夏天牡丹花容易招虫子,她从不打药,都是人工捉虫。在她的印象中,这么多年来,这株牡丹最多时才开出100多朵花,没想到今年竟然开出200多朵,着实让她和家人意想不到。

    园林专家称很少见

    “这株牡丹跟随我们搬了三次家,但每年花期都没断过。 ”王女士说,这株牡丹在她娘家养了30多年,随后由于拆迁移栽到丈夫家,后来因为再次搬家移栽到了现在的住处。每次移栽后,这株牡丹生命力特别旺盛,都会重新长出枝干开花。胶州园林处的专家李昌卓表示,王女士家里的牡丹养了60多年,一次开出200多朵花确实很少见。应该与精心管理有关,王女士平常及时浇水施肥,加上没有病虫害,自然长得很旺盛。另外,植物有“大小年”现象,明年的花量有可能会减少。(记者 马丙政 王汉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