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婆婆倾家荡产卖房救儿媳 守床前照料(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于顺 2015-05-04 04:53:36 字号:A- A+

    早报讯 70岁的刘玉兰是胶州市里岔镇前观音堂村的一名普通村民。为救儿媳,她谢绝亲家的劝阻卖掉了自己唯一的房子;为救儿媳,她四处筹款,欠债30多万,花费近百万元;为救儿媳,她数年如一日守在儿媳床前悉心照料,凭着这股不认命的韧劲和拼劲,她硬是把儿媳从死神的手中夺了回来,用大爱书写人间大义。近日,4月份文明市民评选揭晓,共有9名个人和一个集体入选。

    为救儿媳卖掉老房子

    1984年,刘玉兰的儿子与张家屯孙家村的台跃芬喜结连理。在里岔镇前观音堂村乡亲们眼中,台跃芬既贤惠又能干,乡亲们都夸刘玉兰好福气。婚后,台跃芬不但干活勤快,而且对待丈夫和公婆都很好。作为婆婆的刘玉兰和老伴周茂胜都很喜欢这个儿媳。婚后,小两口很快为两位老人带来了快乐:刘玉兰的孙女、孙子先后出生。刘玉兰和老伴周茂胜亲亲这个,抱抱那个,高兴得合不拢嘴。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7年,儿媳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家里人慌忙带她到医院检查,检查结果让刘玉兰倒吸了一口凉气,儿媳得的竟然是重症胰腺炎。医生告诉刘玉兰,这个病的治疗难度很大,可以到青岛的大医院试试,但可能花费巨大。“儿媳妇一直对我很好,她得了病我不能不管她,就算是倾家荡产,我也要救活她。”刘玉兰表示。

    为了给儿媳看病,亲戚朋友能借的都借了,可数十万元的手术费难住了一家人。刘玉兰一咬牙把几间房子卖了,总算是勉强凑够了手术所需费用。手术的当天,为了第一时间见到儿媳,刘玉兰和老伴一同赶到医院,一家人焦急地等在手术室外,手术持续了相当长时间,看到手术室灯灭的那一瞬间,她迅速起身来到手术室门口,满头大汗的医生摘掉口罩,告诉他们手术很成功,刘玉兰心中的石头总算落了地。

    四位托举哥集体上榜

    4月8日,李沧区中崂路社区夏庄路的一户位于2楼的居民家中起火,被困的夫妻抱着仅54天的女婴向楼下路人呼救。好心人李克田、耿庆明、张在宏爬上2楼平台,搭成人梯将女婴传递下来,郭李冉在下面稳稳接住,紧接着又保护着这对夫妇安全脱困。在4月份“文明市民”的评选中,李克田等4人组成的“托举哥集体”成为唯一的上榜集体。

    4月份“文明市民”评选中,市南区汕头路社区居民戈树桢、即墨市永昌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司机孙前进当选助人为乐文明市民;托举哥集体、黄岛区泊里镇石崖村村主任王怀峰当选见义勇为文明市民;市北区海琴社区居民李新琴当选诚实守信文明市民;黄岛区法院执行局局长裴海明当选敬业奉献文明市民;李沧区永年居小区居民韩莉、胶州市里岔镇前观音堂村村民刘玉兰、城阳区城阳街道西城汇社区居民孙宝芹和红岛经济区河套街道孟家社区居民赵莲香当选孝老爱亲文明市民。(记者 于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